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皮凉席有什么缺点 牛皮凉席的保养技巧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5-19 13:43

牛皮凉席是市面上再常见不过的凉席类型,人们使用牛皮凉席前需要考虑其缺点,更要注意其保养技巧。究竟牛皮凉席使用需要掌握哪些保养技巧?今日PChouse就来聊聊牛皮凉席的问题。

一、牛皮凉席有什么缺点

跟其他材质凉席相比,牛皮材质因为是真皮质地,所以售价十分昂贵,如果是头疼牛皮凉席,售价基本在一千块钱左右。

二、牛皮凉席的保养技巧

1、光亮度

这种凉席是采用成年水牛皮经过一定的工艺加工而成的,凉席本身就有一定的光亮度,而且这种凉席越使用越光亮。在平时使用的时候不需要对其抛光上蜡,也不用染色剂或者其他用于皮具保养的产品,这样反而会影响到凉席的品质。只要正常使用就可以保持其原有的亮度,不用再刻意增加其亮度。

2、除尘除垢

在使用的过程中凉席上难免有灰尘,每天用柔软的干布子擦拭一下就可以。水牛皮凉席和一般的皮具不同,它不需要特别除尘,都是一些浮土落在上面,只要擦拭干净就可以使用。注意不要用潮湿的抹布擦,这样容易对凉席造成不良的影响。如果有特别深的污垢可以用湿抹布擦一下,不过要赶紧吹干,以免腐蚀凉席。还可以使用专用的除尘剂,这样可以有效清除凉席上的严重污垢。

3、消毒除虫

这种凉席使用动物皮革制成的,使用后人体散落的皮屑容易在凉席上造成螨虫滋生,还有其他的细菌也会在凉席的缝隙中生成。要定期为凉席消毒除虫,可以用药用酒精擦。不需要经常这样处理,以免造成对凉席的腐蚀。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最好每天都把凉席铺开,不要卷起来,这样容易长虫。

4、使用方式

使用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用坚硬的物体压在凉席上,比如衣兜里面有钥匙等坚硬的物体及时拿出来再躺在凉席上,否则容易对凉席造成损伤。在使用的过程中一定要多加注意,这样可以让凉席的使用时间更长。水牛皮凉席是比较结实耐用的,只要不用尖锐的物体划过,凉席基本可以保证没事。

5、储存方式

凉席使用完后要存放在干爽通风的地方,在南方地区尤其要注意,一面发潮长霉。不用的时候定期拿出来吹吹风,不要长期卷起来放置,否则会有折痕。

可见,牛皮凉席有着价格稍高的缺点,此外,牛皮凉席使用一定要注意保养,如要定期为凉席消毒除虫,可以用药用酒精擦。不需要经常这样处理,以免造成对凉席的腐蚀。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