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是曲木家具 曲木家具怎么保养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5-09 18:12

实木家具在家具市场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楠木,榉木......越来越多的木材被用来制作成家具,那你听说过曲木家具吗?下面就由PChouse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它吧。

一、什么是曲木家具

1、介绍

所谓曲木,并不是一种天然木材,而是木材经过后期加工形成的。曲木家具就是利用了木材的外性的弹性原理制造而成,它经过蒸汽处理后,可以轻松的弯曲成某种形状,从而代替了传统制造家具工艺的榫接,可以说是一体成型吧。只是制造曲木家具对于木材和技术设备的要求较高,通常用于制造曲木家具的原材料都是选用的水曲柳、榆木、柞木或者桦木。

2、制作工艺

曲木家具的制作工艺主要有锯制加工和加压弯曲成型2种。从款式上讲,曲木家具优美的弧线是其他家具无法比拟的。在材料应用上,除表层采用优质单板外,内层用材不仅要求低,而且可以以短接长,以窄拼宽,使材料得到充分利用,较实木而言,大大减少了因为弯曲造型而产生的浪费。

二、曲木家具怎么保养

1、日常清洁

在日常清洁曲木家具时,可使用水性的养护上光剂(如:碧丽珠)来清洁;尽量不要使用粗糙的抹布来擦拭曲木家具,以免损坏家具表面的漆膜。

2、不能靠近火源

曲木家具也是实木家具的一种,因此不能将曲木家具放置在靠近火源、热源的地方,也不能在阳光下直射、暴晒,避免曲木家具变形、开裂。

3、存放注意

曲木家具的存放需注意。曲木家具的存放环境应当是温湿度适宜的地方,避免高温,避免饮料和化学药剂的接触,以免损伤曲木椅表面的光泽,破坏外观。不能让曲木家具被雨淋湿,否则极易受潮变形。

曲木家具其实不是指特定的一种天然木材,它是指后期加工后形成的一种木材,它的材料可以是水曲柳、榆木、柞木或者桦木,喜欢的朋友可以下手了,保养方法PChouse也给大家列好了,买回家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