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男人穿红色衣服给人感觉更具攻击性、更有支配力、更易愤怒

生活 前瞻网 2021-05-19 17:56

 

研究发现:男人穿红色衣服给人感觉更具攻击性、更有支配力、更易愤怒

一篇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期刊《生物学快报》上的论文发现,人们认为穿红色衣服的男人比穿蓝色衣服的男人更具主导地位。

之前有研究表明,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穿红色衣服的人被认为更具侵略性、更具统治力、更勇敢,也更有可能在竞争中获胜。而这项研究首次研究了在非竞争性、中性的环境中,颜色是否会影响人们对主导地位的感知。

在这项研究中,来自杜伦大学的科学家团队研究了改变T恤的颜色是如何影响人们对陌生人性格特征快速判断的。研究小组用20张男性照片,把他们的衣服数字化处理,每张照片复制三份,照片上的男性穿着不同颜色的T恤。

研究人员向100名志愿者(50名男性和50名女性)展示了这些照片,并根据照片上的人看起来有多强势、有多具有主导力,以及他们看起来是愤怒、快乐、害怕还是中立,给他们打分。

志愿者们认为穿红色T恤的男性照片比穿蓝色或灰色T恤的男性照片更具攻击性。在判断支配力时,女性志愿者并不受T恤颜色的影响,但男性志愿者认为穿红色T恤的人比穿蓝色或灰色T恤的人更具支配力和攻击性。

此外,颜色也会影响志愿者是否认为照片中的男人生气。人们通常认为穿红色衣服的人比穿蓝色或灰色衣服的人更愤怒。

研究小组称,认为穿红色衣服的人更生气可能与红色暗示的生物信号有关——例如,当我们生气时,脸会变红,而当我们害怕时,脸变苍白。

研究结果显示,即使在竞争环境之外,颜色也会影响我们对陌生人的感知,并可能为我们了解在某些社交场合是否应该穿红色提供启示。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