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音乐人原创盛典论坛:行业变革仍需内容为王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05-31 17:3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5月28日,2020年第六届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腾讯音乐人原创盛典正式举办。在论坛环节,多位嘉宾围绕原创音乐共同探讨,并表示尽管行业发展与市场环境正发生着变化,但优质的原创音乐是推动市场发展的关键力量。

腾讯音乐人原创盛典论坛:行业变革仍需内容为王

正大国际音乐制作中心董事总经理、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周秘书长蒋涛认为,科技革新使平台和渠道有很大变化,之前音乐人通过唱片公司的搜寻、打造、推广成为明星,互联网让过程更扁平,给艺人或团队带来迅速的成长和更精准的制作包装。

随着原创市场的蓬勃发展以及平台竞争的加剧,流量和质量之争一直不绝于耳,在资深唱片企划、知名乐评人、作词人流水纪看来,载体革命是很好的事情,但重点还是回归内容,音乐人应更专注适合自己的创作内容和推广方式,并逐渐摸索出自己的音乐风格。

此外,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希肯琵雅国际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庭表示,剧院演出对流行音乐巡演是非常便捷的方式,更好地体现流行音乐多元化。且剧院演出保证音乐品质,还让组合和艺人与乐迷近距离接触,把原创音乐更好地推到各地。

著名DJ、资深音乐策划人翟翊补充道,现场演出是检验原创音乐最好的试金石之一,是音乐能呈现出来的最性感、最有魅力的形式。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