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禁区生产的首批烈酒遭扣押,或担忧放射物超标

生活 前瞻网 2021-05-09 18:12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禁区生产的首批烈酒遭扣押,或担忧放射物超标

近日,乌克兰当局截获了第一批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附近出产的苹果酿造的“手工酒”Atomik。

这批手工酒由切尔诺贝利酒精公司(the Chernobyl Spirit Company )生产,一共1500瓶。生产商说,这批烈酒是1986年核灾难以来切尔诺贝利生产的第一种消费品。他们目前正在等待乌克兰安全部门的调查结果,但表示“不知道”为何被扣押。

1986年4月26日,乌克兰境内的切尔诺贝利核电厂的第四号反应堆发生了爆炸。该事故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严重的核电事故,也是首例被国际核事件分级表评为第七级事件的特大事故(第二例是2011年3月11日发生在日本福岛县的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

切尔诺贝利酒精公司由在4000平方公里切尔诺贝利隔离区工作的科学家们经营的。这片区域在1986年灾难性的核灾难后被遗弃。他们的研究包括种植实验作物,以确定该区域种植的谷物和其他食物是否可以用来生产安全食用的产品。

2019年,当我们品尝了第一杯Atomik伏特加马汀尼时,朴茨茅斯大学的史密斯教授解释说,它“与其他伏特加相比,Atomik没有发现放射物超标。”

后来,他和他的同事们调整了配方,制作了一种以苹果为基础的烈酒。这些苹果是在Narodichi地区种植的,这个地区紧挨着禁区,那里的农业和发展仍然受到高度限制。

该公司的共同所有人之一说:“我们希望这个问题能得到解决,以便帮助受切尔诺贝利对社区造成毁灭性社会和经济影响的人们。”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