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特岗计划向体育和美育教师倾斜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05-09 18:33

北京商报讯(记者程铭劼赵博宇)5月6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及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有关情况进行介绍。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美育教师的短缺是一个结构性的短缺。

“从很多学校的角度来看,教师编制已经满了,但是体育、美育的教师还是相对短缺。最近这几年,从教育部到各省(区、市)的教育行政部门,为了解决美育师资队伍建设想了很多办法,包括新增教师的时候要优先考虑体育美育教师。而从国家层面的制度性安排来看,特岗计划也在向体育和美育教师倾斜。”王登峰谈道。

而从地方角度来看,为补充美育、体育师资各地采取了多类措施,包括志愿服务、结对子,选聘优秀文艺工作者等人士到学校兼任美育教师等。一些地方还采用购买服务的方式来补充体育和美育教师。目前,教育部正在研究推动实施艺术教育专业大学生支教计划,进一步补充师资不足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