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落户首博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05-09 18: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5月8日,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据介绍,“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将于5月17日至18日在首都博物馆举行。

会上,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介绍了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情况。主会场活动将于5月17日至18日在首都博物馆举行,活动聚焦“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主题,共同探讨在世界范围内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博物馆面向未来应如何应对多重挑战,及时调整完善自身功能定位,积极探索博物馆发展的新方向、新模式、新方案。

关强表示,今年的主会场除公布一年一度的“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和“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推介结果、发布博物馆年度统计数据以外,还将举办一系列有特点的活动。包括“万年永宝:中国馆藏文物保护成果展”开幕,举办第二届博物馆青年论坛和博物馆日主题论坛,启动“博物馆5G新生活”“中国国宝大会”“金话筒走进博物馆 带你一起读中国”专题活动, “读城悦空间”博物馆少儿学习中心及北京“读城驿站”揭牌等特色活动。

据了解,除上述中国主会场活动,全国各地也将开展数千场活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的平台。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