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与供应商成立合资公司 呷哺呷哺扩充调味料版图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05-09 18:33

 

与供应商成立合资公司 呷哺呷哺扩充调味料版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近两年一直在不断尝试升级、转型的呷哺呷哺又有了新动作。5月8日,呷哺呷哺集团在呷哺呷哺悠唐店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呷哺呷哺(中国)食品有限公司与青岛日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分别持有新公司50%的股份。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将继续发力复合调味料市场,前期呷哺呷哺及湊湊将是新公司的主要目标客户。青岛日辰与呷哺呷哺本就建立了长期的调料、底料的合作关系,此次成立合资公司,在分析人士看来是为了帮助呷哺呷哺进一步控制原材料成本。

资料显示,青岛日辰于2001年成立,2019年8月上市。公司主要为食品加工企业、连锁餐饮企业等提供定制化调味料解决方案。定制产品主要包括各种酱汁类、粉体类调味料以及少量食品添加剂等。主要客户有圣农食品、正大集团、中粮肉食、呷哺呷哺、味千拉面等。

呷哺呷哺集团董事长贺光启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青岛日辰是呷哺呷哺的长期合作伙伴,一直是呷哺呷哺调料、底料的供应商,双方对彼此的产品及业务很熟悉,这亦是促成双方此次成立合资公司的合作基础。新公司前期计划将主要以供应呷哺呷哺及湊湊的调味料、底料产品为主,并且作为独立的第三方公司,新公司也将在此基础上承接一部分社会订单。“目前新公司的计划是70%的订单来自呷哺呷哺集团,30%的社会订单,后期随着公司产能的提升在做相应的调整”,贺光启说道。

除了呷哺呷哺门店的原材料供应外,据了解双方还在就呷哺呷哺已有的复合调味料生产、零售业务进行对接,这也意味着未来双方的合资公司也将除了生产呷哺呷哺集团旗下门店堂食所需的调味料产品外,还有可能承担呷哺呷哺现有的复合调味料零售产品的生产业务。此外,据贺光启透露,目前呷哺呷哺零售产品线还没有自热小火锅这类即食类产品,未来新公司也不排除会根据市场需求推出这类新产品的可能。

青岛日辰董事长张华君表示,从目前已上市的调味料企业披露数据来看,复合调味料是目前销量增长最快的调味料品类,其中定制产品的增速十分可观,未来这个领域仍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亦是资本关注的重点领域。随着国内餐饮市场的快速发展,面向连锁餐企的定制化调料解决方案及相关业务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此外,张华君透露,青岛日辰的毛利接近50%,在行业内具备一定的优势,因此合资公司的成立也将为呷哺呷哺带来成本更优的调味料解决方案。

对此,有餐饮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呷哺呷哺与青岛日辰的合作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自身在调料、底料方面的采购成本,这也是呷哺呷哺近两年正在努力的方向。除了调料外,呷哺呷哺在牛羊肉等采购方面也在不断向源头延伸。此外,呷哺呷哺正在进行的门店升级方向也在走更轻、更时尚的路线,这些举措实际上都能帮助呷哺呷哺控制自身的原材料采购及开店成本,控制成本也是当下连锁餐饮企业持续发展、增长的关键。

在和君咨询合伙人、连锁经营负责人文志宏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上游供应商成立合资公司是呷哺呷哺进一步向供应链延伸的表现,双方的合作从短期来看对于稳定双方合作关系有益。此外,对于连锁餐饮企业而言,向上游供应链延伸已然成为企业及行业发展的趋势所在,新公司带来的新收益也能为呷哺呷哺提升业绩做贡献,同时双方合作在呷哺呷哺的品牌影响力下对新公司未来业务的进一步拓展也将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