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辛巴狮子王翻拍前后 观众的反应为何这么大?

生活 TOM    2021-05-12 13:38

在1994年,一部轰动一时的动画电影成为人们热衷的话题,辛巴狮子王在当年动画市场,堪称经典,更是年幼孩童们偶像级别的伙伴。在业内,一般比较火的动画电影常常会被翻拍,狮子王也不例外,不同的是,观众对于翻拍之后的狮子王反响还是挺大的。

评分差距明显

在豆瓣评分中,1994年所拍摄的辛巴狮子王得分是9.0分,这个分数可以说是比较高的,而且电影也始终在豆瓣电影Top250前列。然而在25年之后,再次被翻拍的狮子王评分却只有7.4分,按照随着社会不断进步和发展,越是后来科技力量应该越大,为何评分却没有之前的高?其实对于观众而言,每个人都会有先入为主的理念。同时对比之下可以看出,新翻拍的狮子王将动物角色们“真实化”,就缺少了动画原本具有的动感和联想力。尽管此前的版本是2D制作,却依旧是经典无法超越的作品。

 辛巴狮子王翻拍前后 观众的反应为何这么大?

角色之差距

在新翻拍的辛巴狮子王电影里,每个动物角色不似原版那么简单,原本动画角色很简单,也很容易理解,整部动画就两个派系,木法沙辛巴一派,刀疤一派,而鬣狗几乎就是刀疤的走狗。新版不同,在角色设定上,鬣狗的目的性很强,并且和刀疤属于合作性的关系。而且新版的刀疤隐忍性更强,不会和敌方正面对抗。

理解能力不同

当年观看辛巴狮子王的小朋友,25之后已经成为成年人,所面对的社会纷争,以及对待事情的分析也会发生很那大的变化。因此在对比上,还是会更倾向于经典版的狮子王。不仅仅是儿时的一种情怀,还在于,不同的年龄对于辛巴做法,以及整部影响的评价都会有区别性。作为成年人,不仅仅看到了辛巴的努力,也会懂得草原生存如同社会生存,弱肉强食。新版或许是冲击力更强一些,长大之后的观众并不能接受和自己记忆不一样的辛巴狮子王形象,以及行事作风, 就如我们小时候喜欢的东西,长大之后仍旧非常怀念一样。

辛巴狮子王告诉我们的不仅仅是要相信自己,并拥有勇敢自信的精神,其实无论是新版还是经典版,都有各自的亮点和优势。对于新版观看的观众来说,这就是最好的,因为他们没过经典版,就会认为这版就是好的,所以观众之所以反应强烈,主要在于对待角色不同之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