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参加婚礼 “因婚返贫” 网友5天赶6场婚礼快破产了

生活 TOM    2021-05-07 14:36

五一刚结束,关于结婚的话题依然火热。“5天参加6场婚礼”、“随份子钱随到破产”、“租伴娘”等都成为热门话题,很多网友表示因为参加婚礼“因婚返贫”。

参加婚礼 “因婚返贫” 网友5天赶6场婚礼快破产了

(婚礼纪五一假期结婚数据图)

“ 福建网友随份子随到破产”

作为随份子大户,经济发达且出手阔绰的福建人民,“随份子红包”历来傲视全国。来自福建的何先生统计了一下,在五一假期前后5天时间,一共接到了10场婚礼的邀请,因为时间的缘故,他只赶了6场,另外4场,选择了线上发红包。“五一过完,差不多随份子就花了5万元,一夜回到解放前”。

而据婚礼纪五一结婚数据显示,线上交易的便捷和智能化,像何先生这样的年轻一代,选择线上随份子用户同比增加61% ,“一键发红包”轻松传递祝福和人情。

“伴娘难找,催生租伴娘服务”

好日子扎堆办婚礼,伴娘实在是凑不齐了……今年的结婚高峰,伴娘有多难找?记者经过调查发现伴娘难找已经成了很多准新人结婚一大难题。来自杭州一姑娘连当5次伴娘,闺蜜的,表姐的,甚至是平时关系一般的同事的,“都说伴娘不能超过3次,这个五一就连当了5次,我还能嫁出去吗”,参加完婚礼后,这个姑娘在朋友圈自我调侃道。

伴娘难找,催生了租伴娘服务。在婚礼纪新娘说社区里发现,五一租伴娘话题热度排行Top5。评论区各种求伴娘帖:“急求杭州同城伴娘小姐姐一位”,“救急,伴娘还差一位,实在找不到人了”,“为了凑齐四个伴娘,好事成双,我已经把我读小学的侄女都拉上了”……

参加婚礼 “因婚返贫” 网友5天赶6场婚礼快破产了

(图为婚礼纪app新娘说社区用户“租伴娘”帖)

“婚车租不到急哭新郎”

租不到婚车是什么体验?西安的王先生算是深刻体会到了。“我是4月中旬打电话咨询婚车服务,当时商家就告诉我,像比较热门的车型,保时捷、劳斯莱斯、宾利等,早就被预定一空了,只剩部分国产车可以租”。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早就答应女友,结婚的时候会安排一场豪华的车队,风光的迎娶她,但眼下租不到车了,也暂时没有经济能力购买,女友已经为此跟他吵了一架。最后实在没办法,花高价跨市租了劳斯莱斯,婚礼才顺利举办。

对此,记者采访到了西安的张峰婚车,相关负责人称,五一订单比平时,甚至去年国庆都多很多,平均一天出租30-40组,热门车型4月初就已经被全部预订光了。

参加婚礼 “因婚返贫” 网友5天赶6场婚礼快破产了

(图为婚礼纪商家张峰婚车五一假期的接亲车队)

而婚礼纪五一结婚数据显示,一方面热门婚车难订,另一方面基于新人结婚需求多样化,导致国产车和新能源婚车成新贵, 出租率上升11%。

“金价上涨,37% 新娘因金价高放弃‘三金’”

“无三金,不成婚”。很多地方都有买“三金”的习俗,由新郎家送给新娘,代表着男方家对新娘的重视程度。但受国际金价上涨影响,国内金店的金饰品价格也屡屡调升,加上五一黄金周消费需求旺季,金价上涨让很多新人望而却步。

据婚礼纪相关数据显示,37% 新娘因金价高放弃“三金”。今年五一结婚的成都新娘陆小姐就果断放弃了三金。“我觉得反正买了三金平时我也不戴,买了也没有用,我们双方商量了下,结婚只买戒指,就不要三金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