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明锐PRO、赤兔领衔,5月国内上市新车盘点,都是实力派选手

生活 一号汽车网 2021-06-03 17:29

尽管5月上市的不少车型大多都在4月的上海车展上与我们见过面了,但或许是考虑热度、又或许是考虑到芯片的原因,总之有不少品牌都选择延后上市。所以在5月份的最后一天,我们就为大家来盘点一下本月都有哪些重磅新车上市,看看其中是否有你的菜。

哈弗赤兔

售价区间:10.98—12.38万

虽说哈弗赤兔是一台紧凑型SUV,但它的定位要低于自家的H6,当然这一点从设计上也能感受得到。赤兔的整个造型相比H6而言具有了更为浓郁的时尚和年轻气息,尤其是前后扰流板的存在,运动感十分强烈。前脸大面积的竖状镀铬装饰条,SUV该有的大气感同样没有缺失。

明锐PRO、赤兔领衔,5月国内上市新车盘点,都是实力派选手

至于内饰同样延续了外观时尚、年轻的风格,同时得益于全液晶仪表以及12.3英寸中控大屏的存在,整个内饰非常简洁且具科技感。配置方面像当下流行的电子挡把、身份识别、全景天窗、L级自动驾驶等配置均有配备。

明锐PRO、赤兔领衔,5月国内上市新车盘点,都是实力派选手

动力方面则是这一级别车型最常见的1.5T发动机,它的最大马力184匹,峰值扭矩275牛·米,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悬架方面为前麦弗逊独立、后多连杆独立的组合。

小结:相比H6来说,赤兔虽然尺寸更小,但价格也要更便宜,同时在配置方面也没有明显的短板。很显然,赤兔的推出就是为了抢占年轻消费市场,至少从目前市面上的车型来看,赤兔确实是这一价位年轻用户少有的选择之一。

斯柯达明锐PRO

售价区间:12.49—15.79万

同赤兔一样,通过外观就能看出斯柯达PRO同样是一台主打年轻、运动的车型,尤其是大灯造型,相比宝马也毫不逊色。另外要知道国产版车型还搭配了海外版RS运动套件以及加宽的前格栅,相信这样的设计没有多少年轻用户会拒绝。而作为一台掀背车,后备厢储物空间同样是它最大的亮点之一。

明锐PRO、赤兔领衔,5月国内上市新车盘点,都是实力派选手

当然车内也摆脱了斯柯达以往给人的刻板印象,悬浮式大屏搭配全液晶仪表等设计都是当下流行的元素,加之诸多横向贯穿为主导的设计,因此车内视觉效果十分舒展。而在消费者最关心的用料方面,斯柯达也不惜血本的采用了诸多的软质材料。此外,拨片式挡把的存在也赋予了前排更多的储物空间。

明锐PRO、赤兔领衔,5月国内上市新车盘点,都是实力派选手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马力150匹,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同时作为MQB EVO平台下的第三款国产车型,它的前后悬架也进行了相应的提升,并改为了前麦弗逊独立、后多连杆独立的组合,要知道目前这一级别合资车型大多仍是前麦弗逊独立、后扭力梁非独立的组合。

小结:斯柯达明锐PRO相比上一代车型可谓提升不少,除了MQB EVO平台之外,设计、配置以及空间等方面都是它的亮点所在,可以说即便同一众挂着“VW”标的车型相比,它的优势也是非常明显的。当然了,如果未来能有1-2万的优惠,那么明锐PRO的销量进去前十不是没有可能。

奥迪Q5L

售价区间:39.68—42.77万

奥迪Q5L给人的一贯印象往往都是沉稳,包括Q5L也是如此,不过5月28日刚刚上市的新款奥迪Q5L似乎也开始走年轻化路线了。它的整个前脸造型和海外版车型几乎一致,虽说奥迪家族标识性的六边形前格栅有所保留,但得益于更为扁平的设计以及重新设计过的大灯造型,还是能感受到它的年轻化姿态。

明锐PRO、赤兔领衔,5月国内上市新车盘点,都是实力派选手

不过较为可惜的是新款Q5L的内饰并没有改变,其最主要的提升在于MMI信息娱乐车机系统与配置,并且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在新款上成为了标配。但相比之下,笔者还是更倾向于Q3的那套内饰设计,毕竟它的科技感要更为强烈。

明锐PRO、赤兔领衔,5月国内上市新车盘点,都是实力派选手

动力方面,新款Q5L提供了两种调教的2.0T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本的最大马力为190匹,峰值扭矩320牛·米;高功率版本的最大马力为252匹,峰值扭矩370牛·米。传动方面则是我们熟悉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且全系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

小结:尽管奥迪Q5L的内饰并没有提升太多,但好在外观层面有了一定的年轻化取向,当然更关键的是,Q5L一向有着较大的终端优惠,因此对消费者来说它仍有着极大的吸引力。

理想ONE

售价:33.8万

理想于最近推出了2021款理想ONE,相比老款版本,它的整个外观造型几乎没有改变,仅仅在细节方面做了优化。比如“星环头灯”进一步优化了光照均匀性、又比如转向灯被“转移”到了前包围两侧。另外在尺寸方面,新款相比老款在车长上增加了10mm,并且还多了两个外观配色。

明锐PRO、赤兔领衔,5月国内上市新车盘点,都是实力派选手

当然内饰也是我们熟悉的风格,可以看到车内几乎没有任何物理按键,而这也是当下纯电动车的设计趋势之一,因此不论是科技感还是档次感的营造都很到位。用料方面除了中控台以及副驾驶前方区域外,像门板内侧都也都是软性材质,可以看出理想很下血本。此外, 2021款理想ONE仅推出了6座版本,官方表示绝大部分用户更偏爱6座车型,所以干脆只提供6座版。

明锐PRO、赤兔领衔,5月国内上市新车盘点,都是实力派选手

2021款理想ONE采用了全新三合一的后驱动电机,在效率以及体积上都有一定的优势,而它带来的改变就是新款理想ONE的油箱容积从45L扩大到了55L。动力方面,新车的电机总功率为245kW,总扭矩为455N·m,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为6.5s。

小结:作为造车新势力之一的理想,尽管目前旗下只有理想ONE这一款车型,但销量却特别出彩。毕竟30多万的价格就能买一台6/7座的中大型SUV,并且增程式的类型也无需担心续航问题,更关键的是它还送绿牌,因此对于一些生活在北上广深,且对空间和座位数有要求的消费者来说,理想ONE是为数不多的选择。

写在最后

在5月上市的众多车型中,以上四款产品的热度无疑是最高的,虽说其中有部分车型仅仅是小改款,但同样不缺乏亮点。至于赤兔和明锐PRO这两款车型,作为年轻人的你绝对不容错过。那么以上四款车型中,是否有你的菜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