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BD家居冲刺IPO 软体家居市场将现新格局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06-13 15:4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谢佳婷)巨头林立的软体家居市场或将迎来一家新的上市家居企业。

CBD家居冲刺IPO 软体家居市场将现新格局

2021年6月8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挂出远超智慧的预披露招股说明书,其拟在深市主板上市,保荐机构为光大证券。远超智慧,面向市场的品牌即“CBD家居”。

据悉,远超智慧本次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4,001.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数的比例不低于10.00%。募集资金主要用于CBD家居惠州生产基地智能化生产改造升级项目和CBD家居智慧中心项目,其中智慧中心项目包括营销网络及物流中心建设项目、智能家居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CBD家居旗舰店及展示中心建设项目。

CBD家居冲刺IPO 软体家居市场将现新格局

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软体家具、木质家具及配套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报告期内,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17,048.18万元、122,105.28万元、105,061.60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9,062.01万元、10,372.72万元,12,833.89万元。招股说明书中对2020年业绩做出的解释是:“营业收入增长趋势较为平稳,2020年营业收入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略有下降。”

资深投资人江辰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对资本市场来说,正常情况下,营收和利润一路往上走才好,因为估值看的是未来,远超智慧2020年度营收是下降的,它解释为受疫情影响也可以理解,未来怎么样,关键要看它今年的业绩表现。”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CBD家居成功IPO,软体家居市场将呈现新格局,它与另一个正在谋划上市的软体巨头慕思,以及已经上市的顾家家居、敏华控股、喜临门和梦百合一道,将组成六强争霸的头部阵营,雅兰、斯可馨、穗宝、爱依瑞斯等一批腰部企业将形成第二梯队,整个软体行业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强者越来越强,一些中小企业将失去迅猛发展的机会,甚至会被淘汰出局。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