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育部:禁止学校、教师公开学生考试成绩及排名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06-03 10:3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赵博宇)6月1日,教育部正式颁布《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在明确学校保护职责时,《规定》依据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法等法律,总结归纳学校应当保护的未成年人基本权利。

具体来看,在一般保护一章中,《规定》要求,学校不得设置侵犯学生人身自由的管理措施,不得对学生在课间及其他非教学时间的正常交流、游戏、出教室活动等言行自由设置不必要的约束。同时,为保护学生隐私和自尊心,减少攀比、避免歧视,缓解应试压力,《规定》禁止学校、教师公开学生的考试成绩和排名,但是要求学校采取措施,便利家长知道学生的成绩等学业信息。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