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洗衣液要注意什么 婴儿洗衣液有必要买吗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6-02 16:24

小宝宝的皮肤娇嫩,用一般的洗衣粉洗涤很可能会引发皮肤过敏,婴儿洗衣液配方温和,更能够保护婴儿皮肤,那么婴儿洗衣液要注意什么?婴儿洗衣液有必要买吗?就让PChouse为你解答吧。

一、婴儿洗衣液要注意什么

1、要用婴儿专用的品牌,很多妈妈使用成人用的普通洗衣液清洗婴儿衣物,而普通洗衣液中很多成分残留在衣物中会对宝宝造成伤害。

2、婴儿衣物大多需要手洗,中性无刺激的配方,不紧保护宝宝娇嫩的肌肤,同时也保护妈妈们的双手。选择清澈透明的洗衣液,别被洗衣液中的奶白的湛蓝的等等这些吸引你视线的颜色迷惑,那是因为加了色素的缘故。

3、洗衣液中大部分是纯净水,有效成分只是一少部分,所以那些看着浓稠的液体,是因为加了增稠剂,其实对洗涤并没有帮助。

4、爸妈们在挑选婴儿洗衣液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普通的洗衣液并不适合洗涤宝宝的衣服,可以选择专用的婴儿洗衣液,一般这种洗衣液都具有常见洗衣液的去污效果,且对宝宝的皮肤刺激较少,可以放心使用。

二、婴儿洗衣液有必要买吗

有必要。人体皮肤呈弱酸性,而0-3岁的宝宝皮肤更是非常娇嫩。洗衣粉和洗衣皂都属于碱性洗衣剂,所以在给宝宝选用洗衣液时,要选择宝宝专用的洗衣液。

1、使用洗衣粉和洗衣皂可能造成洗涤成分或碱性残留,刺激宝宝皮肤,出现肌肤瘙痒和过敏等问题

2、清洗宝宝衣物多使用手洗,碱性洗衣剂会让皮肤表面过分脱脂,令皮肤干涩或造成过敏,长期使用会形成“主妇手”。

3、某些材质的衣物(比如丝毛等),碱性洗涤剂还会对纤维造成损伤,令纤维表面变得粗糙和开裂,容易摩擦宝宝娇嫩的皮肤,严重的甚至起红疹。

因此,0-3岁的宝宝衣物建议选用中性温和的宝宝专用洗衣液,建议您选用宝宝专用洗衣液,专为0-3岁宝宝设计,有效去除宝宝多种日常污渍(如奶渍、水果渍、蔬菜泥渍、油渍、口水渍、大便渍等)和清除异味;pH值中性,洁净成分源自植物,对皮肤无刺激,洗后无洗涤成分残留;适用于棉、麻、丝、毛、羽绒、合成纤维、混纺等多种材质的宝宝衣物、围嘴、手帕、纱巾、尿布、床单和玩具。

婴儿洗衣液的注意事项如上,婴儿洗衣液是有必要买的,可以很好地呵护宝宝的肌肤。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