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44万人参与!研究发现:运动能防癌,并且能降低13种癌症风险

生活 前瞻网 2021-06-24 16:41

 

144万人参与!研究发现:运动能防癌,并且能降低13种癌症风险

众所周知,运动可以降低患心脏病和全因死亡率的风险,以及患结肠癌、乳腺癌和子宫内膜癌的风险。然而,关于运动是否能降低其他癌症的风险知之甚少,这些癌症加起来占全球癌症的 61%。

为了探明运动与其他癌症之间的关系,研究人员通过对 12 项前瞻性队列研究和 144 万参与者的汇总分析,研究了休闲时间体育活动与 26 种不同癌症类型风险的关系。

整个运动研究数据统计从1987年到2004年,跨越了18年,研究了运动与26种不同癌症类型风险相关的情况,然后比较了运动量最大(高水平)的10%,和运动量最小(低水平)的10%两个人群。数据分析于2014年1月1日至2015年6月1日进行。

研究发现,同低水平的运动相比,高水平的运动相比与13种癌症的风险降低相关:食管腺癌,肝癌,肺癌,肾癌,胃贲门癌,子宫内膜癌,骨髓性白血病,骨髓瘤,结肠癌,头颈部癌,直肠癌,膀胱癌和乳腺癌。

但是,运动与黑色素瘤和前列腺癌的风险较高有关。吸烟状况改变了肺癌的关联(如果吸烟,或者曾经吸烟,锻炼能降低>30%肺癌发病率!),但没有改变其他吸烟相关的癌症。总体而言,较高水平的运动与总癌症风险降低7%相关。

总而言之,运动与该研究观察的26种癌症中的13种患病风险降低相关,将目前的证据扩展到了结肠癌,乳腺癌和子宫内膜癌之外。 此外,结果推广了到不同的人群,包括超重或肥胖个体,或有吸烟史的人群。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