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益寿!顶级运动员寿命或比普通人要长13%,网球选手达到25%

生活 前瞻网 2021-06-02 16:19

 

 

一项新的统计报告发现,职业顶级运动员的寿命可能比一般人多13%。

英国国际长寿中心(International Longevity Center UK, ILC)在卡斯商学院(Cass Business School)的支持下进行了一项深入研究。该研究基于超过180年的记录,将足球、板球、橄榄球、网球、高尔夫、拳击和赛马男性运动员与同年出生的其他男性一般人口相比。

运动益寿!顶级运动员寿命或比普通人要长13%,网球选手达到25%

报告着眼于不同的体育传奇人物的一生,他们在上述七项广受欢迎的运动中达到了职业生涯的顶峰。

结果发现,顶级板球运动员、橄榄球联盟、高尔夫和网球运动员从预期寿命的最大增长中受益,而拳击手和骑师实际上可能比英格兰和威尔士的普通人寿命更短,在考虑到预期寿命的普遍增长之后。

该研究进一步发现,在目前还活着的人中,网球锦标赛选手的死亡率与平均男性死亡率相同的情况下,寿命会比预期多出36%。相比之下,英格兰橄榄球联盟队长寿命增加了16%,板球赛事队长增加了14%,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Open Championship)冠军增加了9%。

不同运动之间预期寿命的许多差异,可以被认定为不同程度的受伤风险、与某项运动相关的社会经济地位的差异、不同的教育水平和领导素质——例如,橄榄球联盟队长在寿命方面的增长,要比足球运动员大。

报告的进一步调查结果包括:

板球、橄榄球联合会、网球、高尔夫和赛马的专业人士现在的寿命可能比1900年到1960年之间的人更长,这是由于安全、生活方式和职业后福利的改善。然而,为了减少长期受伤的风险,拳击运动多年来的规则变化并没有改变这一事实,即拳击是报告中所考虑的运动中最危险的运动,历史上顶级拳击手的寿命比其他顶级运动员短约25%。

网球男性运动员的寿命增加比较明显。从1968年(职业选手开始进入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到2020年,这类男性决赛选手的寿命增加了25%。到2020年,50%的温布尔登男单决赛选手仍健在,其中16人已经八九十岁了。

如今足球运动员的寿命比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要短,更专业的比赛等因素增加了长期头部和其他损伤的风险。

“众所周知,运动对健康有多种益处,但直到现在才有人知道它是如何影响职业运动员的寿命的。”基于某些运动能增加长寿的机会,它可能鼓励所有年龄段的人在一生中继续参与进行更多的体育锻炼。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