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木沙发怎么保养 实木沙发怎么清洗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6-05 09:26

实木沙发用了一段时间之后,要注意保养和清洗,那么接下来PChouse就来介绍一下实木沙发的保养和清洗方法吧。

一、实木沙发怎么保养

1、定期除尘

沙发可以说是客厅家具中最能吸引人眼球的存在,对于沙发日常的清洁保养可以简单的使用鸡毛掸子掸去沙发表面的灰尘,然后再用比较干燥的毛巾擦拭沙发两边的护手,靠背间的缝隙。

有条件的家庭还可以使用小型的吸尘器(不要使用吸刷)对沙发进行灰尘清洁,但是对于沙发上一些比较难清除的污渍最好还是使用一些专业的家具清洁剂哦!

2、沙发坐垫换方向

如果家里选购的是时尚的布艺沙发,时间一长就会发现沙发垫被做的压下去了。对于这个问题其实可以进行有效的预防的,最好是经常隔一段时间就把布艺沙发的沙发垫的方向调换一下,这样能够让沙发垫内部受力区域均匀,避免“偏沉”现象的发生,延长其3、翻新沙发罩

沙发使用的时间一长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污迹和痕迹,解决这类问题最好的方法就是根据沙发的尺寸定做一套布艺沙发罩套上去,这样平时的一些灰尘,污迹就在全沙发罩上,定期清洗沙发罩即可。目前,市场上有很多沙发品牌可提供各种材质和图案的沙发套面料。

4、给家具贴层保护纸

给家具贴上一些保护贴纸也是一种好方法,这类贴纸材质大多为PVC,不仅色彩丰富,样式多样,而且粘贴方便,日常清洁保养还可以用适当的清水进行哦!但是需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事先向商家询问一下更换贴纸时,是否会在家具上留下胶印,以免影响新贴纸的效果。

二、实木沙发怎么清洗

1、用一块干净的抹布放在过期不能喝的牛奶或一般食用牛奶里浸一下,然后用此抹布擦桌子等木制家具,去除污渍。

2、如果实木家具粘上油污,残茶是极好的清洁剂,抹后,再喷洒少量的玉米粉进行抹拭,最后将玉米粉抹净即可。玉米粉能吸收所有吸附在家具表面的脏物,使漆面光滑明亮。如果实木家具的表面为白色木器漆,日久很容易变黄,可用抹布蘸牙膏抹拭,注意不要用力过猛。

3、肥皂保洁法:

每隔一段时间,应将木制家具清洁一次,洗时可用柔软的抹布或海绵以温淡的肥皂水进行擦洗,干透后,再用家具油蜡涂刷使之光润。

4、啤酒保洁法:

取1400毫升煮沸的淡色啤酒,加14克糖及28克蜂蜡,充分混合,当混合液冷却后,用软布蘸其擦木器,等后再用软的干布揩擦。本法适用于栎木家具的清洁。

5、也可把两个蛋黄搅匀,用软刷子往发黄的地方涂,干后用软布小心地抹干净就可以了。另外,要注意在使用中避免让阳光长时间直射家具。

6、白醋保洁法:

用等量的白醋和热水相混擦家具表面,然后再用一块软布用力擦。本法适用于红木家具的保养以及其他家具被油墨迹污染后的清洁。

7、牙膏保洁法:

家具表面的白色油漆,日久会变黄,看来很不清爽。可用抹布蘸点牙膏或牙粉擦拭,油漆颜色即可由黄转白。但不可用摩擦的方法,以免把油漆擦掉,破坏家具表面

8、柠檬保洁法:

如果在擦亮了或上了清漆的木器被“光柴”等热力烫留下痕迹,可先用半只柠檬揩擦,再用浸在热水中的软布来擦。最后再用干的软布快速擦干,擦亮即可恢复如初。

也可把两个蛋黄搅匀,用软刷子往发黄的地方涂,干后用软布小心地抹干净就可以了。另外,要注意在使用中避免让阳光长时间直射家具。

实木沙发的保养和清洗方法如上,大家多加注意,才能更好地保持实木沙发的质感和延长它的寿命哦。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