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年随访研究发现:每周做饭超5次,死亡风险降低50%!

生活 前瞻网 2021-06-16 11:16

 

10年随访研究发现:每周做饭超5次,死亡风险降低50%!

现代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外卖的兴起也让年轻人更加远离厨房,然而有研究发现,频繁自己下厨的人往往有着更长的寿命。

来自中国台湾的学者通过十年队列研究,发现爱做饭的人更长寿。该研究以“Cooking frequency may enhance survival in Taiwanese elderly”为题,发表在《Public Health Nutrition》上。

研究者跟踪了1937名参与者,收集的信息包括人口统计、社会经济地位、健康行为、烹饪频率、身体功能、认知功能、营养知识意识、外出就餐习惯以及食物和营养摄入量。最终有695名参与者死亡,43%的参与者从不做饭,17%的参与者每周做饭1-2次,9%的参与者每周做饭3-5次。最经常做饭的人大多是年轻未婚女性。

该研究随访10年,发现每周做饭超过5次的人死亡风险降低50%。即使在增加了身体功能、认知功能、营养知识意识等变量后,仍然可以降低41%,尤其是对于女性。研究进一步发现,经常自己下厨的人,往往能拥有更佳的营养密度。

此前,美国心脏学会2015年公布的一项对近10万人追踪36年的研究表明,常回家吃饭,能让糖尿病发生风险降低13%。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