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罕见!美国发现一只雌雄同体螃蟹,生殖器官和身体特征“不男不女”

生活 前瞻网 2021-06-06 15:50

 

罕见!美国发现一只雌雄同体螃蟹,生殖器官和身体特征“不男不女”

(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最近,美国马里兰州的科学博物馆迎来一位“不速之客”——一只雌性同体的蓝蟹。

这只螃蟹有一种极其罕见的双侧雌雄同体现象,大约有4.5英寸长,大约三岁。正常雄性蓝蟹的爪尖一般为蓝色,腹部是尖脐;雌性蓝蟹的爪尖一般为红色,腹部是圆脐。

然而这只螃蟹的爪子既有蓝色也有红色,肚脐从中间一分为了,一半为圆脐,一般为尖脐。

研究人员称,这种情况是一种细胞异常,人们认为这种情况发生在螃蟹还处于卵形的时候。在某种程度上,一个细胞不能以典型的方式分裂它的性染色体,从而导致从颜色到生殖器官等性特征的不均匀分布。

雌雄同体现象在哺乳动物中并不存在,但在龙虾、螃蟹、蛇、蝴蝶、蜜蜂、鸡和其他鸟类中已经观察到。它可能会受到水温或子宫内激素水平的潜在影响。

2020年10月,匹兹堡郊外Powdermill自然保护区的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发现了一种雌雄同体的鸟。另外,去年早些时候,康奈尔大学的昆虫学家也发现了一只雌雄同体的蜜蜂。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