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30年,菲亚特全面“电动化”

生活 汽车公社 2021-06-07 18:59

未来,不管菲亚特能否借Stellantis集团 的 STLA 平台,开发出能与标致 e208、欧宝Corsa-e等互补的新车型,新集团的成立势必会改善菲亚特长期以来在电动化发展上力不从心的窘境。

全球电动化进程的加快,不仅令中国站上了产业发展的巅峰,亦倒逼着所有汽车企业在这场不可逆的产业转型中,不停辗转腾挪。尤其在欧洲市场,以大众汽车为首的欧洲巨头,几乎将All in电动化,梳理成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必然遵循的铁律。

早在去年年底,作为欧洲车企之一的菲亚特集团,其欧洲品牌总监Luca Napolitano也曾向外界透露,到2021年底,菲亚特品牌旗下60%的车型都将实现电动化,仅为消费者提供常规混动、插电式混动或者纯电动版本的新车。

2030年,菲亚特全面“电动化”

要知道,和大众汽车不一样的是,菲亚特集团在推进电动化层面,一向都是偏向保守的。此前,CEO马尔乔内·塞尔吉奥(Sergio Marchionne)在任期间就曾说过,“电气化不是解决方案”。因此,此刻距离其去世才三年,菲亚特就宣布全面拥抱电动化,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改变。

而放眼菲亚特旗下的产品阵营,由于菲亚特在南美等第三世界国家占据着巨大的市场份额,旗下已经实现电动化的车型并不算多。虽然早在一年多以前,菲亚特就已经推出了全电动版的500e车型,但是作为一款仅配备42 千瓦时电池和功率为 118 马力(88 千瓦)电动机的电动车,500e很难为菲亚特在面对其他欧洲车企时,提供过多的支持。

好在,随着原FCA和PSA两大集团合并之后,新成立的Stellantis集团加快旗下多品牌电气化进程,菲亚特步入纯电时代,终究迎来新的历史节点。近日,菲亚特首席执行官Olivier Francois表示,“从2025年到2030年,我们的产品线将逐渐变成纯电动的。这对菲亚特来说将是一个根本性的变化。”

2030年,菲亚特全面“电动化”

换言之,在趋势不可逆的情况下,菲亚特汽车将在2030年彻底成为一个纯电动品牌。与此同时,Olivier Francois还表示,菲亚特的碳中和进程不仅限于汽车制造。菲亚特位于意大利都灵的前Lingotto工厂将在几个月后被改造完成,其著名的“房顶测试跑道”也将被改造为空中花园。

2020年3月,当全新一代第菲亚特 500选择直接抛弃内燃机,改用电动机作为动力源,我们就在猜测,受制于欧洲汽车市场深受“咖啡法案”影响,将不得不以研发电动车为目标,手中牌并不多的菲亚特,何时会向时代妥协。如今看来,在有了PSA集团的助力,电动化已然是菲亚特避不开的发展过程。

而未来,不管菲亚特能否借Stellantis集团 的 STLA 平台,开发出能与标致 e208、欧宝Corsa-e等互补的新车型,新集团的成立势必会改善菲亚特长期以来在电动化发展上力不从心的窘境。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