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调扇冰晶盒是否需要加水 格力空调扇冰晶如何放置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6-12 11:46

空调扇是生活中最为常见不过的小家电,人们在使用空调扇过程中需要使用到冰晶盒,冰晶盒里是否需要加水?格力空调扇冰晶应如何放置?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一、空调扇冰晶盒是否需要加水

冰晶,是水汽在冰核上凝华增长而形成的固态水合物。冰晶是雪花形成时的必要介质,它以一些尘埃为中心从而与水蒸气一起在较低的温度下形成一个像冰一样的物质,在冰晶增长的同时,冰晶附近的水汽会被消耗。 所以,越靠近冰晶的地方,水汽越稀薄,过饱和程度越低。这样就会形成冰花,下到地上来就成了雪花了。另外冰晶也可以指制冷设备中使用的蓄冷液,如冰晶冰垫。

空调扇加的是冰晶。冰晶盒外壳一般采用高强度耐低温的材料,内部装有蓄冷液,一般可以循环使用。蓄冷液的冰点在零下12℃,即在零下12度的时冰晶盒里的蓄冷液才能结成冰,其冰点比水的冰点低;

因此储存的冷量和溶解时释放出的冷量都远远大于水,在炎热的夏季能快速起到降温解暑的作用。具有储冷足、降温快、释冷慢等特点。

空调扇冰晶,利用橡胶塞和铝盖密封,不会产生泄漏,具有无毒,符合卫生标准,储冷量大的特点。现在空调扇冰晶被广泛用于空调扇中作降温制冷之用。在使用空调扇之前,一般需要先将冰晶放进冰箱冷冻5到6小时结冰后,再放入空调扇水箱内降温,循环使用,永不失效。

二、格力空调扇冰晶如何放置

先把冰冻好的冰晶放机器水箱里(右边),然后往水箱右边加水,最后插电选择档位,按下降温键或者加湿键即可。可直接往水箱加冰水,冰块,这样效果更好的。

可见,空调扇冰晶盒加的并不是水,而是冰晶。在使用空调扇之前,一般需要先将冰晶放进冰箱冷冻5到6小时结冰后,再放入空调扇水箱内降温,循环使用,永不失效。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