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警告:地球疯狂吸热能量“失衡”,未来气候的表现或将更加疯狂

生活 前瞻网 2021-06-21 18:55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一项令人担忧的新分析显示,与近15年前相比,地球在大气中吸收的热量大约增加了一倍。

这项研究分析表示,我们地球又出现了一个“异常”模式——它正在疯狂吸热,且能量已经失去了“平衡”。

NASA科学家、该研究的第一作者Norman Loeb称:“这是被地球吸收的多余能量……它会进一步增加平均气温和雪和海冰的融化,从而导致海平面上升。”

科学家警告:地球疯狂吸热能量“失衡”,未来气候的表现或将更加疯狂

这项本周发表在《地球物理研究快报》(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上的研究发现,从2005年到2019年,所谓的地球能量不平衡——地球吸收的太阳能量与辐射回太空的能量之间的差异——大约增加了一倍。研究小组写道,结果是“惊人的”。

地球上的生命不能没有太阳能,但有多少能量被辐射回太空很重要。这种微妙的平衡决定了地球的气候。

除了全球温度升高,我们还将看到大气环流的变化,包括更极端的事件——如干旱。

利用卫星数据来测量这种不平衡,科学家们发现,地球正在获得比它应该获得的更多的能量,并导致地球变得更热,这也被称为“正能量不平衡”/“正失衡”(positive energy imbalance)。

这种不平衡产生的多余能量大约有90%最终进入了海洋。海洋温度升高导致酸化,影响鱼类和其他海洋生物多样性。当研究人员将卫星测量数据与全球海洋传感器阵列的数据进行比较时,发现了类似的趋势。与此同时,剩余的能量则留在大气中。

研究人员报告说,造成这种能量不平衡的部分原因,肯定是人为温室气体排放:2021年5月二氧化碳浓度,已经再次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接近419ppm)。在过去的一年,就算是极寒区域都出现38℃高温。

它还受到气候变化引起的一些正反馈循环的影响:随着全球气温的升高,大气中的水蒸气量也会增加,这将进一步提高温度。融化的积雪和海冰,也由于全球变暖而减少。

另一个影响因素是太平洋年代际振荡——通常被描述为太平洋较长期的厄尔尼诺气候模式——在2014年到2020年期间一直处于一个严重温暖的阶段。由于这一突然的从冷期到暖期的转变,海洋上空的云量减少了,使得太平洋能够吸收更多的太阳辐射。

“人为的变化改变了大气的组成,以及气候系统的波动,”Norman Loeb表示。“这些观察结果是混合在一起的。”

从这我们也能看出,地球正在“疯狂”吸热,但并不意味着地球热量减少了,反而是热量太多了,处于大升温(全球变暖)之中。

在2021年,气候的表现似乎更加疯狂。在西部历史上干旱和极端高温的背景下,该研究警告说,地球所困的热量必须减少,否则气候变化将继续恶化。

“我希望在未来的几十年里,我们看到这种能源不平衡的现象能尽快消退。”“否则,我们将看到更多令人担忧的气候变化。”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