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惊魂!NASA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外太空行走,宇航服却突然出现故障!

生活 前瞻网 2021-06-21 18:55

 

 

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上周由于太空服突然出现故障,两名NASA宇航员未能在国际空间站外完成新型太阳能电池板的安装工作。

消息称,在7个小时的太空行走中,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谢恩·金布罗(Shane Kimbrough)太空服上的显示控制面板突然出现故障,这使他不得不暂时返回气闸去重置设备。

金伯勒和法国宇航员托马斯·佩斯凯(Thomas Pesquet)的工作被耽搁了一个小时,之后他们试图在时间耗尽之前展开太阳能电池板的吊杆,但遇到了麻烦。

惊魂!NASA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外太空行走,宇航服却突然出现故障!

不过,ISS空间站任务控制中心强调,尽管金布罗的宇航服显示控制面板出现了问题,冷却系统出现了短暂的压力峰值,但他自始至终都是安全的。他的控制面板恢复正常,任务控制中心可以继续监控他的宇航服的冷却系统。

金布罗上周在推特上写道:“进入太空很难(Space is hard)。”

这是一系列太空行走的第一次,空间站配备了6个较小但更坚固的太阳能机翼。

金姆布罗和佩斯凯在空间站的主要电网上工作时,NASA采取了额外的安全措施,以避免触电。两人在地球的夜间一侧进行了太空行走中最危险的部分,以防止空间站的旧太阳能电池板吸收阳光和发电。太空服上的金属表面被覆盖,以避免任何接触。

SpaceX本月早些时候发射的第一块新型太阳能电池板,将与空间站最古老的发电机翼一起运行,连续运行超过20年。

宇航员们必须将捆绑在一起的太阳能机翼(10英尺长,4英尺宽(3米长,1米宽))拖到空间站最左边的工作地点。他们设法用螺栓把它固定好,但由于安装支架的问题,他们无法打开吊杆。

一旦正确安装,太阳能电池板被设计成63英尺(19米)长,像红地毯一样铺开。

不过,截至当地时间周日,最新消息显示,两位宇航员冒险重新执行了这项任务。他们用肌肉和毅力克服了太空服问题和其他障碍,成功安装并展开了长达63英尺(19米)的面板。

随着对实验和太空游客需求的增长,这个新的太阳能机翼——还有另外5个——将为老化的空间站提供急需的电力支持。

据悉,NASA希望空间站在这十年里继续进行大量科学研究,但太空游客预计会进一步增加能源系统的负担。据悉,俄罗斯将于10月将一名演员和导演送往国际空间站,拍摄首部太空影片。贝索斯太空船票拍出2800万美元,中标者届时将与贝索斯及其兄弟马克一起搭乘“新谢泼德”号飞向太空。

NASA如果希望空间站能在接下来的10年里继续运转,那么空间站就需要重新注入能量,私人旅客需要支付数百万美元才能登上太空。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