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农民不用出门也能种田?全球第一台电动无人拖拉机,用App就能操作

生活 TOM    2021-06-24 19:16

 

农民不用出门也能种田?全球第一台电动无人拖拉机,用App就能操作

全自动电动拖拉机是农业的创新转型之一,能减轻农民的人力与燃料负担之外,也能改善地球空气。

农民宅在家也能种田?美国加州一间始创打造全自动化的电动拖拉机,宣称可以让农业变得更环保且节省更多成本、获利更多。

播种、犁田、收割、割草、施肥...等,一般拖拉机能做到的任务,这款全自动化拖拉机也都可以。根据制造公司Monarch Tractor表示,它只要充电4至5小时便可以工作超过10小时。

全球已经有许多公司投入无人拖拉机的发展,包括加州公司Bear Flag robotics、丹麦公司 Agrointelli,且美国农业机械制造商强鹿也已经构想出自动化电动拖拉机。其中,Monarch Tractor是全球第一家开卖的公司。

执行长Praveen Penmetsa:「农业是时候转型了。」

Monarch Tractor执行长Praveen Penmetsa拥有将近20年在能源与运输部门工作的经验,他告诉《CNN》:「农业是时候转型了。」

全球每年平均卖出两百万台拖拉机,其中几乎一半都是由柴油或汽油引擎驱动,造成严重污染。当一台拖拉机利用可再生能源充电,取代旧有的柴油引擎车时,每年将可以减少平均高达77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路上减少17台使用汽油的轿车。

为了配合美国法条规定,操作者可以利用App远程监测拖拉机。并配有侦测器及防撞系统,可以避开路径上的家畜或是作物。运作的同时,能够搜集作物健康资料,甚至预测产量。若遇到灌溉系统渗漏的问题、或是农作物出现变色,操作者都能从App中获得及时警讯。

Monarch Tractor今年三月提高投资金额到2000万美元,执行长与其他50多位工程师在接下来2个月,将与加州、华盛顿与奥勒冈三州的农民合作进行先导测试。公司已经开始接受订单,期望在今年秋天能够开始运送这款拖拉机,价格会从58000美元起跳。

农业教授:「社会总是对农民要求太多。」

英国雷丁大学农业创新的教授David Rose认为农民承担许多压力。面对劳力短缺问题的同时,大家还期望他们能够为成长中的人口永续制造更多粮食;而且,一般拖拉机,若没有人力驾驶,一样无用。

「社会总是对农民要求太多;我不认为一般民众会看着桌上的三餐,然后一天花三次反思农民到底需要费多大的力气,才能把食物送到他们眼前。」,David Rose表示。自动化的电动拖拉机将协助农民省下人力与燃料成本。

然而,前景看似明亮的拖拉机仍面临一个阻碍。在许多国家,自驾车没有清楚的法律、政策架构支持,因此仍处于尴尬的灰色地带。David Rose说:「这种新型的耕作方式需要有根本规范;否则,自动化带来的效益没办法最大化。」若要为地球带来显着的环境改善,那大量的电动车得加入生产行列。

此外,执行长Penmetsa也支持提供民众透明化的生产信息。他相信:「如果农民能用数据说故事,我想我们能建立双方间的桥梁。」利用新款拖拉机搜集的作物数据与数据,民众只要拿起手机、扫描包装上的QR Code,便能知悉食物的耕种过程。如此一来,民众便能珍惜辛苦的农民和得来不易的食物。【T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