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还考虑跨界?跨生态已来!海尔衣联网发布《区块链应用实践白皮书》

生活 TOM    2021-06-17 18:55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区块链应用成为了推动各行各业升级的关键要素。在国家号召、行业推动下,各产业都掀起了“链改”风潮,推动区块链技术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及应用。

那么这种融合发展又该如何实践呢?6月17日,海尔衣联网举办“诚信生态·链通未来——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论坛”,与权威机构、头部企业共同探讨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及行业趋势。期间,由海尔衣联网联合中国通信学会区块链委员会制订发布的《区块链应用实践白皮书》,为区块链与实体经济提供了示范样本。

 还考虑跨界?跨生态已来!海尔衣联网发布《区块链应用实践白皮书》

响应国家号召,区块链落地实践推动产业转型

事实上,区块链不仅是智能家居未来的发展机遇,同样也是各行各业的发展机遇。区块链技术是数字经济的基石,作为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区块链”被列入“十四五”规划纲要,意义重大。就在今年6月,工信部和中央网信办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由此,各行各业都将更深入地研究区块链技术的融合及应用。

以此为背景,现场发布的《区块链应用实践白皮书》,描述了区块链技术在传统产业的一些落地探索实践。其中包括智慧高校、智慧城市、大健康产业、智能制造、衣联网、金融、司法等领域。

在“链上疾控”领域,我国现行传染病监测预警系统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例如数据源单一、网络直播不自动化、不同机构信息孤立等。而一旦引入区块链技术,可有效整合现有分散的医院、CDC、药店、卫生院、实验室等疾控资源,打破原有信息屏障,形成基层实施联动防控与顶层统筹调度防控相结合的监测、响应模型。

对于海尔衣联网而言,区块链成为衣联网链入智慧小区、智慧城市的信息化通道。一方面基于芯片、云计算、OS等物联网基础设施,形成以智家大脑为“因”、三翼鸟场景为“果”的无限循环体系;另一方面建立以家场景为核心的循环体系,复制到智慧医疗、智能汽车、智慧社区、衣联网、食联网等,加快区块链与产业的融合。

跨生态融合,打破生态边界实现共赢

《白皮书》的发布,给区块链技术在实体经济中的应用落地,提供了实践支撑。而海尔衣联网在区块链融合落地方面已走在行业前端,并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案例。

海尔衣联网的无界生态模式,其内核与区块链相关。通过聚焦供应链管理、产品溯源、数据共享等实体经济领域,来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海尔衣联网打破智能家居行业壁垒,将智能硬件、生态资源、溯源科技等资源融于一身,进而构建完整的衣联网场景解决方案。

在现场,出席论坛的中国工程院俞梦孙院士看到海尔衣联网在区块链技术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成果后,给出很高的评价。他表示,区块链必然会成为未来发展的主力军,海尔衣联网抓住了这个机会,相信对未来发展一定会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总的来说,海尔衣联网落地区块链的本质,是打破产业边界,让不同生态融合发展。通过将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进行融合,解决了衣物上下游产业链和服装行业、洗衣行业“各自为营”的痛点,实现了生态联盟厂家的共创共赢,更是满足了用户的消费升级需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