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年油腻,身不由己,研究揭示中年发福的原因

生活 前瞻网 2021-07-27 18:33

 

中年油腻,身不由己,研究揭示中年发福的原因

人到中年变得油腻,大概和中年发福拖不了干系。

但为什么一到年纪,即使规律饮食,增强运动,却仍然无法逃离变重的怪圈呢?

一项研究表明:随着年龄的增长体重会增加,是脂肪组织中的脂质周转率下降造成的。

(脂质周转率:脂肪细胞中的脂质被移除和储存的速度)

研究人员对54名男性和女性的脂肪细胞进行了近13年的研究。

在此期间,54 名参与者的脂质周转率都有所下降。因此,即使热量摄入比较少的人,体重也平均增加了 20%。

研究人员还对41 名接受减肥手术的女性进行了观察,以了解她们的脂肪周转率如何变化。

结果显示,只有那些术前脂质周转率低的人才能够增加脂质代谢,维持减肥效果。

此次研究还发现,年龄增长是脂质周转率下降的独立因素,不会受到其他条件影响。

那么如何加速脂肪组织中脂肪循环,维持健康体重呢?

运动!

通过运动,提高身体新陈代谢率,从而加速脂肪代谢,移除掉多余脂肪。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