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致命热浪!本世纪末44%-75%的人口将承受高温压力,未来得靠空调续命

生活 前瞻网 2021-07-05 16:21

一项系统评估显示,致命的气候条件,可能很快会成为世界大部分地区的常态。

如果我们不采取任何措施来控制温室气体的排放,进行这项研究的作者预测——到本世纪末,44%-75%的人口将长期受到高温的压力。

致命热浪!本世纪末44%-75%的人口将承受高温压力,未来得靠空调续命

仅亚洲南部地区不断增长的气温,就将影响到数量惊人的人口。世界上五分之一的人口生活在恒河和印度河附近,在80年的时间里,这些地区预计将经历频繁的超过35℃(95℉)的致命热浪。

这样的温度可能对人类极其有害,特别是婴儿、老年人、孕妇和那些有合并症的人。

受苦的不只是我们自己。作者称,牲畜、家禽、作物和其他生物也将经历惊人的相似水平的热应激。

例如,2003年,欧洲的热浪估计夺去了全欧洲7万人的生命,还祸害了法国24%的牲畜。事实证明,这只是即将发生的事情的一个预兆。

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TUM)生物工程师森特尔德·阿森(Senthold Asseng)说:“到本世纪末,全球45%-70%的陆地面积将受到气候条件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没有空调等技术支持,人类就无法生存。”目前,陷入这种困局的陆地面积占比也已达到12%。

这是一个相对较短时间内的快速激增——对于大多数生物来说,它发生得太快了以至根本无法适应。即使在短期内,这样的温度也可能致命。

到2080年,澳大利亚城市仅因气温升高而导致的死亡人数就会至少增加4倍。2019年,研究人员预测,在一些热带地区,热浪有一天可能会使死亡率增加200%。

这只是对人类而言。当这篇综述的作者比较了人类、牲畜、家禽、农作物和一些鱼类的温度阈值时,他们发现所有动物耐受的温度“上限”惊人地相似。

当湿度很高时,人们被认为是轻度热紧张,约23℃。牛和猪的温度则约为24℃。

另一方面,当湿度较低时,人类的轻度热应变大约达到27℃。而对牛和猪来说,压力在29℃时开始显现。

“如果人们长时间暴露在32℃以上极其高的湿度,或45℃以上极其低的湿度下,这可能是致命的。”研究人员表示。

在温度远高于40℃的极端高温事件中,比如目前在美国西北海岸和加拿大观察到的情况,人们还需要技术支持,比如在空调空间中。

和人不同,农作物和牲畜往往得不到这种“享受”。即使中暑不会导致猪、鸡和牛的立即死亡,但经常暴露会抑制它们的生长,导致产量降低和繁殖迟缓。

例如,鸡在37℃时会出现严重的热应激,这时它们下的蛋明显减少。而当奶牛经历热应激时,实际上会减少20%的产奶量。

野生动物也可能受到类似的影响,尽管这超出了这一特别审查的范围。然而,作者指出,澳大利亚2018年的热浪,在短短两天内杀死了三分之一的蝙蝠种群。

“如果其他物种无法避免、迁移或以其他方式保护自己免受极端或长期的温度压力,那么持续的全球变暖,将逐渐对它们产生致命的影响。”

“如果目前走向所谓的温室地球的轨迹继续下去,本个人观点中讨论的大多数生物,以及更多的生物,都可能受到严重影响,甚至可能完全消失。”

该综述发表在《柳叶刀·行星健康》(The Lancet Planetary Health)杂志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