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七彩云南”遇到“安逸四川” 云南文旅组团赴蓉推介

生活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28 15:41

7月27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象’往的地方,七彩云南云南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四川成都举行。云南省9个州、市和26家涉旅企业,四川省百余家文旅企业、旅行社协会、酒店业协会、旅行商等参会。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江红作云南文旅推介,她指出,云南和四川同处祖国大西南,地缘上一衣带水,文化上一脉相承,同是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兄弟省份,同为中国大香格里拉旅游推广联盟成员单位。她回顾了川滇一直以来在“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西部大开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中在资源、经贸、人文、情感等方面的深厚联系与深层次合作,并从自然山水、历史人文、民族风情、开放包容、生物多样等五个方面解说云南之美。随后,王江红还就红色之旅、研学避暑之旅、自驾之旅、半山酒店之旅、网红景点打卡之旅等文旅新产品作了重点推介。

当“七彩云南”遇到“安逸四川” 云南文旅组团赴蓉推介

推介会现场 王雪娟

长期以来,四川与云南都是彼此极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市场,深化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基础很好、潜力巨大。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燕林表示,推介会是深化川滇合作、协同打造川滇文化旅游品牌的又一重要举措,为实现川滇两地,特别是川滇各市州间文旅资源优势互补、创新发展拓展了渠道。

本次推介会,云南省精选了全省品质文创、非遗以及高原特色产品进行布展,提供了参展商互动体验的新模式,突出展示云南省近年来正在积极适应国内外旅游市场新需求,不断深化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推进旅游革命的“三部曲”,以及其着力打造的“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

当“七彩云南”遇到“安逸四川” 云南文旅组团赴蓉推介

云南普洱美景 主办方供图

通过重构云南旅游市场秩序、重建云南旅游生态环境、重塑云南旅游形象等方式,云南旅游市场秩序明显好转,旅游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基本实现了“一机在手,全程无忧”和“旅游服务无处不在、游客体验自由自在”的目标。“30天无理由退货”诚信体系的构建,让游客购物开心、退货省心、玩得安心。王江红表示,“春城昆明”与“蓉城成都”都是人们心之所向的目的地,愿“安逸四川”与“七彩云南”共奏文旅发展的璀璨乐章。

记者了解到,未来云南四川两省将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合作,促进两地文旅市场的互动和旅游产品的互补,扩大旅游信息交流,积极引导和促进两地区居民赴对方旅游,携手共推旅游线路产品,实现两地资源互补、市场互建、客源互送,推动两地旅游合作共赢,共同促进两地的经济发展。

当“七彩云南”遇到“安逸四川” 云南文旅组团赴蓉推介

云南特色文旅产品现场推介 王雪娟

推介会上,云南省保山市、大理州、西双版纳州、迪庆州、临沧市、普洱市、丽江市、昭通市等9个州市进行了现场推介。推介会后,云南省在成都选取了“东郊记忆”网红打卡地、核心商业区等举办极具云南特色的路演活动,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让成都市民仿佛来到了七彩云南,精彩节目引来阵阵喝彩。

业内认为,本次推介活动为川滇文旅企业搭建了良好的资源共享平台,为拓展市场,互学互鉴,进一步深化川滇两省文化和旅游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