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童瑶从撕掉标签到突破未来的三十岁

生活 娱乐中国 2021-07-30 19:12

娱乐中国讯 7月30日,谍战剧《叛逆者》正在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每晚19:30两集连播!该剧女主角朱怡贞由演员童谣饰演。生活优渥,既是申江大学的学生,也是上海地下党的联络员的她看到世道艰难而积极投身革命。

一次执行任务,朱怡贞被乔装成教员的林楠笙设计相识。虽然阵营不同,但共同的救国救民的理想抱负、相似的思想气质使他们互相吸引,最终在共产党人的引领下向共同的目标奋进。

童谣有近二十年的演艺经验。早在2002年,17岁的她就参演了年代传奇剧《林海雪原》,饰演剿匪小分队卫生员白茹。后来陆续演了《民兵葛二蛋》《台北飘雪》《如懿传》《将夜》等,终于在2018年以后凭借《三十而已》《大江大河》和《叛逆者》再度翻红。

童瑶从撕掉标签到突破未来的三十岁

凭着一股韧性撕掉标签

童瑶小的时候学习民族舞蹈,老师建议她报考中戏,恰巧童瑶很喜欢王志文的《黑冰》,就报考了中戏,并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被录取,老师称赞她为“巩俐小一号”。

后来因为长得神似章子怡,童瑶也被称为小章子怡。有一则趣闻讲的是一家航空公司联系到童瑶,希望她邀请章子怡做广告,因为他们认为章子怡应该是童瑶的姐妹。

就这样,童瑶顶着的这些标签成为一种外貌上的记忆点,但同时也限制了她的一些戏路。别人看到童瑶不会想到她的角色,而是她长得像章子怡这个特征。

来不及凭借演技洗去这个标签,在演完《林海雪原》后,童瑶因舆论风波,演艺事业陷入低谷。

在最困难的时候,童瑶没有放弃演艺事业。几年里童瑶只能演很少的几个配角,在27层高楼顶跳过舞,在水里泡过8个小时,好不容易和陈柏霖、杨佑宁主演了《台北飘雪》却因为电影过于小众,她仍不温不火。

2012年,她和黄渤合作《民兵葛二蛋》,拿到了那一年中国电视剧年度明星盛典的“新锐女演员奖”,这一年她已经28岁,过了女演员最好的年华。终于,直到2019年,童瑶凭借《大江大河》获得了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配角奖。这距离她第一次开始演戏已经有十七年了。

出演《三十而已》的顾佳,童瑶的第一印象是这样的:“第一次看剧本的时候,我对顾佳的印象是她身上的韧劲,还有她后来觉醒的勇气。”事实上,正是童瑶十几年面对误解和谩骂,积极努力寻找机会的韧性和勇气,演出了顾佳的神韵。

童瑶说过,“作为演员,我觉得首先是要沉静下来去进入角色,然后需要不断地学习新的东西去提升自己,当然做演员也会遇到很多困难,所以要坚持自己。”蛰伏的最好的十几年,她默默地精进演技,终于靠剧中的一个个扎实的角色展现给公众并获得成功。这时,她身上诸如小章子怡、小巩俐的标签才终于淡化消失。

童瑶从撕掉标签到突破未来的三十岁

努力突破演艺生涯的限制

“其实我和大家一样,只是演员这个职业中一个平凡的职场人。”通过这样的一句话,外人眼里神秘而光鲜的演员,被童瑶一下子拉近了普通人的生活,足见她对演员这一职业的认真和虔诚。事实上,一名三十岁左右才拥有大量讨论,终于成名的女演员来说,来路与去路都走得太不容易。

童瑶曾经说,“我真正享受的是表演给我带来的快乐,对演戏和自我的探索才是最重要的。”她在等待好的角色上很有耐心,也很善于抓住机会并随之进步。她坦言,对于好的剧本好的角色,有时值得花一年的时间感悟和打磨。

童瑶真正接到大制作的剧是《如懿传》,在剧中饰演的高晞月号称琵琶国手,她特意学了五个月的琵琶;为了演好高晞月病死的戏,她又一个星期几乎不吃不喝,瘦了八斤,直到演出结束神色枯槁,完全脱腮了。

《叛逆者》的导演周游评价童瑶,“童瑶本身给人的感觉比较坚定、果敢,但同时,她在动情的时候又非常招人怜爱。……童瑶老师非常专业,演戏也很松弛,现场一起商量、走戏都非常默契和顺畅。”这是对童瑶演技的认可和鼓励。不同于顾佳,宋运萍和以往的角色,这一次,童瑶演出了朱怡贞的克制与冷静。

童瑶从撕掉标签到突破未来的三十岁

不设限,是童瑶给自己的衷言,她还鼓励无论是任何年龄的女性要勇敢地去拥抱更多的可能,要有一个良好、正面积极的心态。

面对三十岁,童瑶一点没怕,好的演员让观众记住的是角色,童瑶的每一个角色都特点鲜明。“岁月是把刀,刀锋走过的地方,有慌张、也有格调。人到三十更精彩,因为只有到了那个时候,才会有足够多的人生经历去支撑每一秒的从容。”这是童瑶演艺人生的宣言。

一起锁定广东卫视“活力剧场”,谍战剧《叛逆者》每晚19:30两集连播!感受朱怡贞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欣赏童瑶在《叛逆者》的精彩演绎。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