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贪吃蛇到原神 为什么手游变得更好玩了?

生活 泡泡网 2021-07-20 16:22

曾经,手机上的游戏基本没有什么选择,贪吃蛇或许成了我们当时唯一的选择。后来,随着Java技术的出现,我们对游戏有了更多的选择。现在,手游的种类已经非常的丰富,手游也逐渐成为我们日常必不可少的娱乐。从《贪吃蛇》到现在的《原神》,手游有了质的变化,同样手机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手机游戏发展与手机性能紧密相关

手机游戏的发展史其实与手机性能提升紧密相关,越来越复杂的游戏场景、更精致的游戏画面,背后需要强大性能作为支撑。早期的《贪吃蛇》我们只需要控制一些像素点移动即可,功能机就可以实现。而现在,《原神》在运行时就需要非常强劲的手机性能支持,也正是因此,《原神》也成为不少用户验证手机性能表现的工具。

目前,想要流畅的运行《原神》,首选的还是搭载骁龙8系列的旗舰智能手机,原因在于高通对每一代骁龙8系列移动平台的CPU、GPU构架进行不断升级,还采用更加先进的制程工艺,带来更强游戏性能的同时,也拥有更高能效比,进一步提升游戏体验。

从贪吃蛇到原神 为什么手游变得更好玩了?

最新的高通骁龙888移动平台,采用Kryo 680 CPU,为1+3+4的八核心设计,拥有Cortex X1超大核,主频可达2.84GHz。Adreno 660 GPU图形渲染速度方面与上一代相比提升35%。相比公版,由高通特别打造的Kryo 680 CPU和Adreno 660 GPU在性能和协同效率方面有更好的表现,让玩家拥有出色的游戏体验。

流畅的游戏 需要特别的优化

从贪吃蛇到原神 为什么手游变得更好玩了?

有了出色的性能表现作为支撑,还需要针对游戏进行优化,才能让手机的性能被全部运用在游戏增强上。这一点高通是较早开始的,从2018年的骁龙855移动平台上,高通就搭载了针对游戏优化的Snapdragon Elite Gaming平台,而到了骁龙888上,Snapdragon Elite Gaming也针对目前的游戏进行了全面的优化。

从贪吃蛇到原神 为什么手游变得更好玩了?

现在的游戏画质有了非常大的提升,甚至可以达到媲美端游的表现,这也为GPU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骁龙888支持端游级正向渲染,最新的Snapdragon Elite Gaming平台增加了VRS可变分辨率渲染这项新技术,可以将多个像素组为一组,仅运行一次渲染,保证画面真实性的同时,大幅降低GPU工作负载,游戏整体性能最多可提高30%,同时也能降低功耗。

从贪吃蛇到原神 为什么手游变得更好玩了?

此外,骁龙888端游级正向渲染能够带来高级的阴影和灯光效果。移动端通常只会通过简单模糊背景创造景深效果,通过端游级正向渲染,骁龙888可以利用相机物理特性实现更加真实、富有“电影感”的景深效果。

在移动端上,动态光源有较大限制,很容易出现无法准确表现多动态光源对其他物体的照明效果等问题。在端游级正向渲染加持下,骁龙888能够呈现更丰富的动态光源、阴影效果,复杂场景下的物体动态光影效果都能得到较为完美的展现。

从贪吃蛇到原神 为什么手游变得更好玩了?

端游级正向渲染还能实现端游级的运动模糊效果,骁龙888在渲染场景主要部分时,会创建一系列运动矢量,然后在后续渲染中,利用这些运动矢量参数适当地模糊画面、物体,让运动模糊变得更加真实,解决以往移动端运动画面不自然的问题,这也是端游级正向渲染带来的重要改变之一。

端游级正向渲染还能提供端游级的平面反射效果,能够根据不同材质平面,呈现不一样的反射效果。从上面的演示可以看到,运动的球体不仅被反射在镜子上,你还能看到运动模糊效果、HDR色调映射已经应用,能够更好地和主场景融合起来,没有割裂感。

从贪吃蛇到原神 为什么手游变得更好玩了?

高通还把GPU驱动更新带到了移动端,GPU显卡驱动更新在电脑上很常见,但在手机端更新驱动会比较麻烦,通常手机端只能通过Android系统升级或者芯片升级才能体验新特性。骁龙888支持GPU驱动更新,用户可以从应用商店下载安装最新驱动,及时体验新驱动带来的游戏性能优化以及新特征。

值得一提的是,骁龙888的GPU驱动更新具有针对性,能够精准对所需软件进行优化,避免兼容性导致的不稳定等情况。

从贪吃蛇到原神 为什么手游变得更好玩了?

除了上面提到的端游级正向渲染特性,最新的Snapdragon Elite Gaming平台还支持144帧超高游戏画面渲染帧率、高通Game Quick Touch等功能,这也是针对目前游戏需要进行了改变。

游戏流畅度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流畅一方面指的是画面流畅,一方面指的是操控流畅。144帧超高游戏画面渲染帧率可以让游戏在高刷手机上有更流畅的运行。而高通Game Quick Touch则可以降低屏幕的触控响应时间,让操控更加行云流水。

此外,Snapdragon Elite Gaming平台所支持的True 10-bit HDR、超现实画质增强和高通Adreno快速混合等特性,这些都能够有效提升玩家游戏体验。可以看到,高通不仅在平台的硬件性能上有巨大领先优势,还对游戏做了非常多针对性优化和创新,把端游级的优质体验带到手机游戏上,推动游戏画面的大幅升级。

不仅如此,目前高通也在联合热门移动游戏工作室进行联合优化,推动热门游戏画质和流畅度的提升。比如高通与腾讯游戏等头部游戏厂商达成战略合作,为玩家和游戏开发者带来更加优秀的游戏内容与体验。通过双方合作,利用各方技术和研发专长,给用户带来更高品质的游戏和交互体验,强强联合更容易推动游戏行业的进步。

高通旗舰级8系列平台电竞手机首选

不少游戏手机都会搭载骁龙8系列移动平台,这也是对骁龙8系列移动平台在游戏方面表现的肯定。此外,搭载骁龙8系列移动平台的手机还是专业电竞比赛的首选机型。

从贪吃蛇到原神 为什么手游变得更好玩了?

电竞比赛用机对游戏要求非常高,只有足够的实力才能成为比赛用机。搭载骁龙888移动平台的iQOO 7是KPL官方比赛用机,搭载骁龙870移动平台的OPPO Reno6 Pro+是PEL赛事指定用机,这两款手机都采用了旗舰级的骁龙8系列移动平台。

从贪吃蛇到原神 为什么手游变得更好玩了?

《和平精英》

从贪吃蛇到原神 为什么手游变得更好玩了?

《王者荣耀》

根据此前测试,腾讯ROG游戏手机5在90帧模式下玩《和平精英》、《王者荣耀》,平均帧数分别为89.7帧和93.1帧,即使玩高帧游戏,也能保持稳定的帧数和出色的流畅度。

从贪吃蛇到原神 为什么手游变得更好玩了?

《原神》

即使对性能要求非常高的《原神》游戏,平均帧数也能保持在59帧,足以看到骁龙888在游戏方面的实力。在骁龙888芯片加持下,不仅拥有极佳的流畅度,《原神》精致的游戏画面、逼真光影效果、自然的运动模糊效果等展现得淋漓尽致,给玩家带来一种在玩PC大作的感觉。

总结

回看手机游戏发展历程,我们会发现,手机游戏与手机性能紧密相关,手机在性能方面的升级会有效推动游戏发展,而在这过程中,高通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些年来,高通不仅推出各种性能强悍的旗舰级移动平台,满足游戏更高画质、帧数等需求,还针对游戏体验做了海量技术创新,不断把端游级的游戏体验带到移动端,通过层出不穷的创新技术,革新移动游戏体验,让我们在手机上就能体验到流畅、精致的游戏大作。

未来,相信高通会把更多端游级游戏体验带到手机上,继续推动游戏生态创新和发展,给我们带来全新的游戏体验,值得期待。

作者:刘明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