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容忽视!《柳叶刀》子刊:全球近10%的死亡人数与异常气温有关

生活 前瞻网 2021-07-13 10:16

 

 

莫纳什大学领导的一项全球首个国际研究表明,每年有超过500万人的额外死亡可以归因于异常的高/低温。

研究发现,从2000年到2019年,所有地区与高温相关的死亡人数都在增加,这表明气候变化导致的全球变暖,将使未来的死亡数字更触目惊心。

不容忽视!《柳叶刀》子刊:全球近10%的死亡人数与异常气温有关

今天发表在《柳叶刀·星球健康》(The Lancet Planetary Health)杂志上的研究,分析了2000年至2019年期间全球气温每10年上升0.26℃的死亡率和温度数据。

该研究首次明确地将最佳温度上下限(对应于最低死亡温度)与死亡率的年增长率联系起来,发现全球近10%(9.43%)的死亡可归因于异常低温和高温。这相当于每10万人多死亡74人,其中大多数死于寒冷。

数据显示了非最适温度对死亡率影响的地理差异,结果表明——东欧和撒哈拉以南非洲与热和冷相关的超额死亡率最高。

不容忽视!《柳叶刀》子刊:全球近10%的死亡人数与异常气温有关

更重要的是,从2000年到2019年,与寒冷有关的死亡减少了0.51%,而与高温有关的死亡增加了0.21%,导致冷和热温度导致的净死亡率下降。

净死亡率下降幅度最大的是东南亚,而南亚和欧洲则出现了短暂的上升。

来自莫纳什大学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学院的郭教授说,这表明全球变暖可能“略微减少与温度有关的死亡人数,这主要是因为与寒冷有关的死亡人数减少,然而,长期来看,气候变化预计会增加死亡率负担,因为与热/高温相关的死亡率将继续增加。”

此前的研究只是着眼于一个国家或地区内与温度有关的死亡率。而这是首次对2000年至2019年期间(前工业化时代以来最热的时期)因非最适温度条件导致的死亡率进行全球概述的研究。

“我们使用了横跨五大洲的43个国家的基线数据,这些国家气候不同,社会经济和人口状况也不同,基础设施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也不同,所以这项研究的样本规模大,而且各不相同,这与之前的研究很不一样。”

莫纳什大学这项开创性研究的死亡率数据,明显高于2015年发表的第二大研究,后者基于13个国家/地区的7400万例死亡,估计7.7%的死亡与低温和高温有关。

该研究发现,在全球因异常寒冷和高温而死亡的人数中:

- 其中一半以上发生在亚洲,特别是东亚和南亚;

- 欧洲每10万人中因热暴露而造成的额外死亡率最高;

- 撒哈拉以南非洲每10万人中因暴露于寒冷的死亡率最高;

了解与温度有关的死亡率的地理模式,对于在制定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以及保护健康的政策和战略方面的国际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