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存93年之久!科学家证实了美国首个由人类活动导致灭绝的昆虫物种

生活 前瞻网 2021-07-22 09:55

 

人类最后一次看到加利福尼亚甜灰蝶(Glaucopsyche xerces)拍打着它那闪闪发光的紫红色翅膀,还是在20世纪40年代初的旧金山。在那之后,人们普遍认为这种蝴蝶已经灭绝了——它是第一个被城市发展摧毁的美国昆虫物种。

但它到底是一个物种,还是另一种普通蝴蝶的一个亚种群?科学家对此仍然存在疑问。

保存93年之久!科学家证实了美国首个由人类活动导致灭绝的昆虫物种

(图文无关)

在《生物学快报》上的一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博物馆收藏的一只保存了93年的加利福尼亚甜灰蝶标本的DNA,他们发现它的DNA足够独特,值得被认为是一个物种。研究还证实——这种确实灭绝了。

该项目的主要作者Felix Grewe说:“很有趣的是,人们思考了近100年的观点是正确的,即这是一个因人类活动而走向灭绝的物种。”

为了弄清加利福尼亚甜灰蝶是否真的是独立的物种,研究人员们转向菲尔德昆虫收藏抽屉里的蝴蝶标本。她用钳子从一只1928年收集的蝴蝶腹部掐下一小片。

一旦蝴蝶的尸体被提取出来,样本就被送到了菲尔德博物馆的普利兹克DNA实验室,在那里,组织经过化学处理,分离出剩余的DNA。每个细胞中都有DNA,通过比较多条DNA代码,科学家们可以拼凑出原始版本的样子。

通过将其基因序列与一种分布更广泛的、银蓝的甜灰蝶进行比较,他们发现加利福尼亚甜灰蝶的DNA是不同的,这意味着它是一个独立的物种。

这项研究的发现具有广泛的意义——加利福尼亚甜灰蝶是我们所知的首个被人类灭绝的北美昆虫,这强调了当下保护昆虫的迫切需要。虽然并不是所有的昆虫都像它那样有魅力,但它们对生态系统如何运作有着巨大的影响。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