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财大29岁女博士拿不到学位 校方:发表的论文不在规定期刊之列

生活 前瞻网 2021-07-12 10:50

 

上海财大29岁女博士拿不到学位 校方:发表的论文不在规定期刊之列

近日,上海财经大学举办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其中,有142名博士研究生获得博士学位。然而统计与管理学院一名29岁硕博连读生却因论文不符要求而未能获得博士学位。

众所周知,想要拿到博士学位,是需要发表一定数量的期刊论文,各个学校要求不一。据极目新闻报道,吴莫萱(化名)以第二作者身份与导师茆长暄及另一名作者,共3人合作完成了6篇论文,论文投给了国防科技大学新创办的英文国际期刊Advanced Science and Technology(“AST”),今年1月,AST接收了其中2篇,另外4篇尚在审理。

那发表了论文为什么还不能拿到博士学位呢?学院方面给出的理由是:吴莫萱发表的论文,不在学校和学院规定的期刊列表中,不满足获得学位证的科研标准。

吴莫萱认为,她发表在AST上的两篇论文质量较高,应该算作国际三类的B级论文,但院系评为D级。统管学院院长冯兴东指出,吴莫萱投稿的是新创办期刊,不在学校和学院规定的期刊列表当中,故不满足获得学位证的科研标准。

吴莫萱认为,国际期刊数以万计,学校和学院对其专业所列国际期刊名单合计只有100多个,并不完备。对于学校范围之外的期刊,吴莫萱认为应该要有一个交代。冯院长给的说法是,期刊数量太多,没办法周全。

冯院长也不理解,为何她要将论文发表在学校规定的期刊范围外。吴莫萱解释,AST为国防科技大学新创办期刊,投稿为了支持国家刊物,“6篇全部投给AST,因为它们是一个系列,做一个连载”。

吴莫萱的导师茆长暄认为,如果把期刊论文作为获得学位的标准,也应该看论文本身的价值,而不是只看论文在哪里发表。“上海财大统管学院,有能力去认定期刊论文的价值,也可以组织同行去评议。”茆长暄说。

现在,学校已答应组织评议,以审核吴莫萱所发表的2篇期刊论文质量。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