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梳子有哪些种类 梳子怎么清洁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7-01 10:02

梳子在我们生活中使用的频率非常高,梳子用久了会有很多污垢,那要怎么清洁呢?梳子有哪些种类呢?今天PChouse就跟大家聊聊吧。

一、梳子有哪些种类

1、排骨梳

排骨梳的名称其实是很形象的,它的梳架就像一根一根的肋排。排骨梳的梳齿不是很紧密,如果你有一头长直发,一把排骨梳就基本可以完成日常的打理了。排骨梳上齿尖的小圆珠有按摩头皮的作用,刺激血液循环,令头发长得更快更好,所以挑选的时候小圆头较圆一些、大些的比较好。购买时要买比较光滑的,有的做得粗糙不光滑的就千万不要买,刺痛头皮,感觉很不舒服,而且还有危险性。

2、山型梳

山型梳是最常见的梳子,它能将头发梳得更蓬松,更有丰盈感,适合直发和卷发的女孩。天然的猪鬃是最好的材质选择,因为它可以将头发梳得又光又亮。如果头发太过重,猪鬃梳只能梳到头发的表面,你可以选择猪鬃混合尼龙材质的梳子。

3、气垫梳

此类梳子的梳齿采用小圆头设计,可以更有效的避免梳头时梳齿对头皮的损伤,梳齿的另一端是安装在比较软的弹性材料上,用来缓冲梳齿对头皮施加的压力。梳理头发时梳齿两端同时作用,会让头皮感觉非常舒适,不会对头皮有任何损伤,所以这种梳子主要用来按摩头皮。

二、梳子怎么清洁

1、清洗梳子的时候,先把梳子上面的头发全部清理干净,很多人喜欢用梳子上面的头发清理梳子,这是不可以的,只会让梳子越来越脏。2、梳子放进温热的水里浸泡一段时间,将肥皂化成浓浓的肥皂水抹在梳子上面,用刷子多次刷洗。

3、如果是塑料梳子的话,用热盐水再烫一遍,这样能够清洗的更干净一些。

4、如果你使用的是木梳子,用软毛刷子蘸取小苏打粉多次刷梳子,然后用温热的水快速清洗干净,用纸巾擦拭出来就可以了。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梳子要怎么清洗了吧?梳子的种类有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去购买。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