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远超想象!25-35亿年前,地球每隔1500万年就会受到一系列小行星的撞击

生活 前瞻网 2021-07-12 17:55

 

在25-35亿年前,一系列城市大小的小行星轰炸了早期的地球,其撞击频率达到每1500万年一次。

来自西南研究所的专家们报告称,这意味着这些外来袭击可能比先前估计的要严重十倍。而且研究小组解释说,这些撞击物要比人们认为导致恐龙灭绝的小行星大得多,那颗小行星只有7英里宽。

远超想象!25-35亿年前,地球每隔1500万年就会受到一系列小行星的撞击

虽然这些由远古撞击形成的陨石坑早已被风化或摧毁,但它们的痕迹,仍然是被称为小球体(spherules)的玻璃粒子的形式。

这些小球体是由于撞击而形成的:它们将熔化的粒子和蒸汽喷射到大气中,在大气中冷却并落回地球。它们的分布也可以揭示撞击体大小的信息——碰撞体越大,球粒最终沉积的距离就越远。

“我们已经开发出了一个新的撞击通量模型,并将其与对古代球粒层数据的统计分析数据进行了比较。”论文作者、科罗拉多西南研究所的物理学家西蒙·马奇(Simone Marchi)说:“我们发现,目前的地球早期撞击模型严重低估了球粒层记录的已知撞击次数。”

马奇博士解释说,这意味着在35亿到25亿年前的这段时间里,“我们的地球可能平均每1500万年就会遭受一次希克苏鲁伯行星大小的撞击。”

科学家们认为,地球曾被大型小行星撞击过,这将对地球近地表的化学成分和维持生命的能力产生重大影响。研究团队正在研究的一个方面就是——试图了解这些影响是否可能影响了大气中氧气的演化。他们发现,在强烈的撞击期间,氧含量会出现剧烈的波动。“鉴于氧气对地球发展乃至生命发展的重要性,它与碰撞的可能联系很有趣,值得进一步研究。”

南非开普敦大学的地质学家罗莎莉·托斯提芬(Rosalie tostein)没有参与目前的研究,她说:“一些化学标记表明,在大约25亿年前氧气永久上升之前,早期的大气中曾有过少量氧气。”

“但关于这些‘气味’的意义,或者说它们是否真的发生过,仍有相当多的争论。”“我们倾向于关注地球内部和生命的进化,因为它们控制着地球的氧气平衡。”

近日,该研究的完整发现在2021年Goldschmidt会议上公布并进行了展示。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