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P图违法!这个国家对网红下手了,再拿P过的美照骗人就罚款甚至坐牢

生活 前瞻网 2021-07-12 17:45

 

P图违法!这个国家对网红下手了,再拿P过的美照骗人就罚款甚至坐牢

近日,挪威立法者宣布了一项新规,有影响力的人和广告商必须为经过修饰或加了滤镜的图片贴上标签,以应对“社会上的容貌焦虑”。

这也意味着,那些活跃在互联网上、靠吃“容貌焦虑”大火的名人和网红,在发布的广告内容如果P过图时,必须注明“经过修图”,否则将被处以罚款,甚至面临牢狱之灾。

这项新法律是2009年《市场营销法》(Marketing Act)的修正案,上个月挪威议会以72票对15票的压倒性支持通过了该法案。

这是青年团体和挪威儿童和家庭事务部多年来呼吁采取更严格措施,旨在解决人们对身体形象和心理健康日益增焦虑。

在对当前风气的评估中,该部门表达了对一种通过助长自卑而制造“社会不安全感”的文化的担忧。

这项即将出台的法律将要求,“因修饰或其他操作而改变身材、大小或皮肤”的广告和赞助帖子必须清楚地标明是经过编辑的。不遵守就会被罚款。Vice网站报道称,该法案将嘴唇变厚、眼睛变大、脸变小、肌肉变壮、腰围变细等修改内容纳入其中。

儿童和家庭事务部提出的初步研究表明,奥斯陆学校超过一半的10年级女生在与心理健康作斗争,厌食症是少女死亡的第三大最常见原因。

“年轻人面临着巨大的压力,需要在广告和社交媒体等方面保持良好形象,展示的模特通常都是经过数字修饰的。这让年轻人看到了不可能实现的美。”

这项法律已经得到了一些网红的支持,将适用于包括Instagram、Snapchat和TikTok在内的所有主流社交媒体平台。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