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发科真旗舰!天玑2000曝光:5nm工艺打造

生活 安兔兔 2021-07-18 16:16

天玑系列的稳健布局,帮助联发科占据了大部分中端芯片市场,让其成功逆袭。

不过高端市场,依然是高通的主场,几乎全部Android旗舰机型都是搭载的骁龙888处理器,而联发科尚未推出先进制程工艺的芯片(5nm)。

近日有消息称,联发科正在准备旗舰处理器天玑2000,采用的是台积电5nm工艺打造,而且可能会首发ARM新一代CPU/GPU架构,性能有着很大提升。

联发科真旗舰!天玑2000曝光:5nm工艺打造

换句话说,天玑2000可能搭载超大核Cortex-X2或大核Cortex-A710,GPU也有望采用Mali-G79。

ARM此前宣称,Cortex-X2大核相比于X1整数性能提升16%,机器学习性能则可以翻一番。

进度方面,据说要比之前传闻的2022年Q1季度提前,预计今年Q3出样给客户先行测试,Q4正式推出,不久之后便有新机搭载上市。

此外有数码博主爆料,联发科拿到了台积电4nm产能,同时还在着手设计开发基于台积电3nm制程的芯片。

如此看来,发哥未来两年可能要开始冲击高端芯片市场了,且看高通如何应对。

联发科真旗舰!天玑2000曝光:5nm工艺打造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