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见证中华飞天梦!嫦娥五号首批月球科研样品发放

生活 前瞻网 2021-07-12 19:59

 

见证中华飞天梦!嫦娥五号首批月球科研样品发放

2020年12月17日,嫦娥五号返回舱安全着陆,带回了珍贵的月球样品。这一样品见证着中华飞天梦。

今天(7月12日),国家航天局举行了嫦娥五号任务第一批月球科研样品发放仪式,标志着月球样品科学研究工作正式启动。

首批发放的月球科研样品共17.4764克,将发放给13所科研机构的31份申请。

通过首批月球样品申请的项目,研究方向主要涉及月球表面过程、火山活动年龄、月球演化过程、矿物与挥发分组成几个大方面。

嫦娥五号采集的月球样品与过去美苏获得的月球样品不同,通过研究前者,将对月球与行星演化,行星宜居性等方面产生新的认识。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