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轮椅上的清华学子,博士毕业了

生活 前瞻网 2021-07-01 16:42

 

 

轮椅上的清华学子,博士毕业了

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11岁,他从ICU救回后,双腿却失去自由;21岁,他以云南省第16名的优异成绩考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9年时间,在与病魔抗争的同时,他获得了清华博士学位。

矣晓沅6岁时,因一场高烧患上“不死的癌症”,从此再也无法摆脱病魔的缠绕;11岁时,他曾被医生下了病危通知单,历经艰辛从ICU救回后,双腿却失去自由;21岁时,他自强不息,刻苦奋进,以云南省第16名的优异成绩考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清华9年时间,在与病魔抗争的同时,矣晓沅勇敢追逐着自己的梦想。他先后获得了学士和博士学位,并获得清华大学本科生特等奖学金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他把人生的苦,转化成了自强不息的甜。

就像前段时间另外一位自强不息的博士所说:“我走了很远的路。吃了很多的苦,才将这份博士学位论文送到你的面前。二十二载求学路,一路风用泥泞,许多不容易……只愿年过半百,归来仍是少年,希望还有机会重新认识这个世界,不辜负这一生吃过的苦。”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