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斯坦福研究:食用发酵食品可增加肠道菌群多样性,且能降低炎症

生活 前瞻网 2021-07-13 18:35

 

科学家们的一项“惊人”发现表明,吃酸奶有助于缓解关节炎、2型糖尿病甚至是压力。

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表示,发酵食品,如酸奶、开菲尔酒、白干酪、韩国泡菜和康普茶,可以促进有益的肠道细菌,而且似乎有助于预防炎症——炎症可能引发糖尿病和关节炎。

斯坦福研究:食用发酵食品可增加肠道菌群多样性,且能降低炎症

研究作者补充说,吃这些食物会增加肠道的微生物多样性,吃得越多效果越好。19种炎症蛋白(炎症的标志)的水平也下降了。

其中一种叫做白细胞介素6(interleukin 6)的蛋白质,与类风湿性关节炎、2型糖尿病和慢性压力等疾病有关。

“这是一个惊人的发现,”微生物学和免疫学副教授Justin Sonnenburg博士表示:“它提供了一个最初的例子,说明了饮食的简单改变,如何可以在一群健康成年人中重复地重塑微生物群。”

研究人员在比较高纤维和高发酵食物的影响时,发现了这一发现。虽然高纤维饮食与较低的死亡率有关,但高纤维饮食的参与者体内的19种炎症蛋白,没有一种减少。

富含纤维的食物,包括豆类、种子、全谷类、坚果、蔬菜和水果。平均而言,高纤维饮食者的肠道微生物多样性没有变化。

“我们原以为高纤维具有更普遍的益处,并能增加微生物群的多样性。”斯坦福大学基础生命科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高级研究科学家埃里卡·索南伯格(Erica Sonnenburg)博士解释称:“数据表明,仅在短时间内增加纤维摄入量,不足以增加微生物群的多样性。”

斯坦福大学医学教授克里斯托弗·加德纳(Christopher Gardner)博士补充说:“我们想进行一项概念验证研究,以测试以微生物为目标的食物,是否能够成为对抗慢性炎症疾病的一种途径。”

研究人员分析了实验前三周、节食后十周以及节食后四周收集的血液和粪便样本,实验期间参与者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那些增加发酵食品摄入量的人,对他们的微生物群多样性和炎症标志物表现出类似的影响,这与之前的研究相符——即饮食的短期变化,可能会改变肠道微生物群。

研究结果还显示,更多的纤维摄入,会导致粪便样本中的碳水化合物更多,这表明肠道微生物对纤维的消化不完全。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发现与其他研究一致,这些研究表明——生活在工业化世界的人们,肠道中缺乏纤维降解微生物。“为了增加微生物群分解碳水化合物的能力,可能需要故意引入消耗纤维的微生物。”

研究人员现在计划在老鼠身上进行研究,研究饮食如何改变微生物组和减少炎症蛋白背后的分子机制。他们还希望测试——高纤维食品和发酵食品,是否共同影响微生物群和免疫系统。

另一个目标,是研究食用发酵食品是否能减少免疫和代谢疾病患者、孕妇和老年人的炎症或改善其他健康状况。

“还有很多方法可以通过食物和补充剂来瞄准微生物群,我们希望继续研究——不同的饮食、益生菌和益生元,是如何影响不同人群的微生物群和健康的。”Justin Sonnenburg博士总结道。

研究结果发表在《细胞》(Cell)杂志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