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140万去美国留学,回国工资仅4500!老板:别以为是海归,就高人一等

生活 前瞻网 2021-07-14 09:47

 

花140万去美国留学,回国工资仅4500!老板:别以为是海归,就高人一等

在很多人眼里,出国留学就是镀一层金,回国后工作上年薪百万、与老板谈笑风生,生活里迎娶白富美,实现阶层跨越,然而真实的“海龟”收入到底如何呢?日前,一名留学生自曝花了140万去美国留学,回国薪资仅4500元,就差被老板指着鼻子说不要不识抬举。

据报道,这名留学生读于美国爱荷华大学,为了在美国就业,二年级末由商科转入计算机科学专业,但计算机难度大,编程技术没学到家。回国后本想借助“海龟”这一优势,没想到面临残酷现实。

据该男子表示,面试了十几家外贸公司,基本都开出了4000左右的月薪,其中一家公司开出了4500元的工资,还是因为其海归背景。男子吐槽:“辛辛苦苦在国外受的罪,只值500啊。”

更扎心的是,老板还告诉男子,“不要以为你是美国海归,就在我们企业看其他人低人一等,如果我发现你对别人很傲慢,我可要修理你。”男子表示被气的吐血。

其实细看下来槽点太多,该男子的留学生涯很可能只是一趟自费“国外游”,并没有学到什么真本事,而商科又是众所周知的“水”文凭专业,更别提他在视频自曝转计算机专业后学艺不精。

所以,该视频在网上一发布就引发热议,“留学不代表你能力强,只是代表你家里有矿”;“爱荷华大学录取率高达87%,QS排名455位,远比不上国内985/211”;“自费游几年,回来还觉得自己高人一等?离谱!”“计算机专业,编程很烂,自己不好好学习,怪谁?”但也不排除该UP主故意搞热度,留美、计算机、工资4500,每一个都完美踩在流量点上。

那么真实海归的薪资情况到底如何呢?根据在线职业教育公司UniCareer发布《2019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近三成受访海归初始年薪低于10万,高于15万的占比四成。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