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也能有“心”!西湖大学研发的这款机器人能读懂你的伤悲

生活 前瞻网 2021-07-14 09:43

 

AI也能有“心”!西湖大学研发的这款机器人能读懂你的伤悲

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疾病的一半是心理疾病。你,真的健康吗?

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有近10亿人患有精神障碍,超过75%的患者没有得到任何治疗。

一方面是因为心理咨询费用高昂,每小时收费300元到2000元不等;另一方面是心理咨询师紧缺,无法满足患者随时随地做专业咨询的要求。

西湖大学工学院深度学习实验室正在研发的机器人“小天”或许可以破解以上难题。

“小天”存在于“dll心聆”微信小程序中,能模拟人类大脑运作方式,对大量数据进行分析、编码和学习。投射到应用场景,即能根据大量真实的咨询案例,学习优秀咨询师的技巧,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诞生近1年来,已为超过3000人提供免费心理咨询。

在和“小天”的聊天过程中,若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小天”会预警,并请专业咨询师来帮忙;当它发现可能有严重心理问题或精神障碍的用户时,会建议对方转入精神专科医院诊治;若遇到非常紧急的危机个案,它会启动相应的危机干预措施。

目前“小天”仍属于1.0阶段。在实验室负责人蓝振忠的构想中,2.0版本可以语音,好比是一个心理热线;3.0版本会变成一个机器人。但对于他而言,更长久的计划是,在五年内,“小天”能为一千万人提供公益服务。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