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日票房、排片居单日首位 动画电影《白蛇2:青蛇劫起》爆款预定?

生活 北京商报网 2021-07-25 18:02

两年前动画电影《白蛇:缘起》的上映,不仅让观众看到经典故事《白蛇传》的新演绎,也发现了国产动画电影的新空间。两年后,该电影的第二部《白蛇2:青蛇劫起》终于在7月23日正式上映,并在首日以6373万元票房、42%的排片居于当日所有上映影片的首位。值得注意的是,当下正值暑期档,《白蛇2:青蛇劫起》能否就此预定下2021年的暑期档爆款?

首日票房、排片居单日首位 动画电影《白蛇2:青蛇劫起》爆款预定?

刷新国产动画电影首日排片纪录

《白蛇2:青蛇劫起》由追光影业、阿里影业等出品,阿里影业发行,是双方在春节档推出《新神榜:哪吒重生》之后,再度联手续写国漫新篇,此外也是阿里影业“锦橙合制计划”的最新力作。尽管《白蛇2:青蛇劫起》是一部动画电影,但该片自定档以来,便成为市场和观众的焦点。据淘票票显示,《白蛇2:青蛇劫起》的想看人数已累计达到36.5万人,且在正式上映前实现预售票房破千万元。

在各方的翘首以盼下,7月23日,《白蛇2:青蛇劫起》正式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据灯塔专业版的数据显示,该片上映首日票房达6373万元,首日排片占比42%,创国产动画电影首日排片的新纪录。

在上映第二天,《白蛇2:青蛇劫起》则继续占据着单日票房与排片占比的首位,截至7月24日12时,该片累计票房已超过8000万元,同时居于一周内地票房榜的第二位,观影总人次也已突破200万人。

正当《白蛇2:青蛇劫起》的票房持续攀升之时,该片的首轮口碑也逐渐析出,并在淘票票、豆瓣和知乎上分别获得了9.4分、7.6分和8.3分,居于同档期内所有上映影片的前列。因此业内有声音称,《白蛇2:青蛇劫起》有望成为2021年暑期档的一大爆款。

故事情节、制作技术再破圈

现阶段,《白蛇2:青蛇劫起》在多个社交平台上也掀起热议。以微博为例,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话题“白蛇2青蛇劫起”的阅读量已达到2.9亿次,同时“白蛇2青蛇劫起配音特辑”“白蛇2青蛇劫起花式脑洞”等话题的阅读量也均在千万次规模。

在热度的背后,则是《白蛇2:青蛇劫起》在进一步打破原有的框架束缚。与此前《白蛇:缘起》突破原有故事情节、创造新故事相同,此次《白蛇2:青蛇劫起》同样打破原先的故事框架,用现代的国漫形象和故事新编对传统中国神话故事《白蛇传》进行了再演绎,围绕青蛇的角色讲述新故事,且故事情节中均出现了不少现代化场景,引发了观众的好奇。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白蛇2:青蛇劫起》包括16个制作环节,制作周期横跨358天。且据导演黄家康透露,相比此前的故事,小青将会有更多情感的表现。为服务全新的人物和故事,追光动画也在技术和内容上做了更多的升级和突破。“水漫金山”经典场景是制作中的一大难关,在考虑场景变化的同时,还需要保留独特风格,为使画面得到更好呈现,相关技术研发提前了两年的时间。

在影评人刘贺看来,通过新的演绎方式,《白蛇2:青蛇劫起》获得了更大范围受众的关注,并调动起大众的好奇心,而不是与其他不少动画电影大多只瞄向儿童或青少年群体,因此实现较高的热度与讨论。

据灯塔专业版的想看用户画像显示,在受众性别占比上,当下《白蛇2:青蛇劫起》以女性受众偏多,占比达到59.4%,男性观众则占据40.6%。而从受众年龄来看,占比最高的则是20-24岁,比例达到35%,其次是25-29岁,占比为25.7%,此外青少年以及30-34岁的受众占比均超过了10%。

延续IP拓宽想象空间

不可否认的是,《白蛇传》一直是影视圈青睐的改编题材,近年来不断有电影、电视剧纷纷以此故事为基础进行改编,获得市场的较高关注。此次的《白蛇2:青蛇劫起》能最终获得何种票房规模也受到各方的关注。

据灯塔专业版的映前媒体票房预测显示,当下大多数声音预测《白蛇2:青蛇劫起》的最终票房在4.5亿-9.99亿元之间。另据德邦证券此前发布的《2021H1院线数据回顾及暑期档前瞻》,纵观历年暑期档,除 2020 年因疫情影响之外,其他暑期档票房及观影人次较为稳定。2021年暑期档7月和8月剧情片数量最多,占比最高,其中适合成年人观看的国漫动画电影《白蛇2:青蛇劫起》有望沿续前作IP的热度,票房及观影人次可期。

与此同时,《白蛇2:青蛇劫起》也正通过发起更多活动来带动观众的热情。以与快看社区联合发起的衍生创作活动为例,该活动通过带动人们围绕《白蛇2:青蛇劫起》进行绘画(条漫/单图)、同人文、剪辑安利等形式参与发帖,并进行创作奖励,令众多粉丝和观众跃跃欲试。

刘贺认为,国内虽然也有动画IP,但相对而言,优质IP仍较为稀缺,《白蛇》系列动画通过作品上新以及相关衍生活动的联动,能够进一步塑造自身的IP形象,并借助多元形式的开发激发出更大的市场潜力。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