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滚筒洗衣机怎么放洗衣液 滚筒洗衣机怎么清洁脏东西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7-03 11:16

滚筒洗衣机是市面上备受消费者青睐的洗衣机分类,人们在使用滚筒洗衣机时需要用到洗衣液,究竟滚筒洗衣机怎么放洗衣液?怎么清理脏东西?今日就由PChouse为你一一解答。

一、滚筒洗衣机怎么放洗衣液

1、我们在开始这个话题之前,需要先明确这样几件事:首先,我们家里的洗衣机是哪种洗衣机?其次,我们洗的是哪一类物品?可以这么说,不同的洗衣机,是放洗衣液还是放洗衣粉,都是有讲究的。不同的物品,是衣服(哪一种衣服,面料是什么),还是其他布料,都是有讲究的。

2、家用的洗衣机大致分为两种:波轮洗衣机(也就是比较传统的那种洗衣机);滚筒洗衣机(最近这些年渐渐开始流行起来的洗衣机)。波轮洗衣机的筒是竖着的,非常适合小户型,因为不占空间。滚筒洗衣机的筒是横着的,需要从侧面开门才能装衣服,非常适合空间比较大一点的户型。

3、如果是波轮洗衣机,你平时可以用的洗衣剂就是洗衣液和洗衣粉,因为这两种洗衣剂都可以适用于这种传统的洗衣机。但是如果是滚筒洗衣机,最好还是用洗衣液,因为洗衣粉产生的泡沫太多,容易溢出来,除非用的是低泡的洗衣粉。

4、除此之外,洗哪一类衣服,也是判断你应该使用哪一类洗衣剂的重要标准。如果是棉质、亚麻质的衣服,最好用洗衣液洗涤,原因是洗衣粉中含有能够让衣服材质变僵硬的磷,洗了之后,衣服的触感就不太好了,如果有洗衣粉残留,还会伤皮肤。

5、如果是洗羽绒服一类的衣服,最好也是用洗衣液,因为羽绒遇到洗衣粉,不一定能完全冲洗干净,并且,羽绒服最好使用滚筒洗衣机洗,因为滚筒洗衣机的洗衣原理是拍打,这样羽绒就不太容易全部揉到一起。

6、如果是大的被套、被单,可以用洗衣粉洗,因为第一个考虑到的是省钱,第二个就是被套被单只有用洗衣粉才能完全洗干净,毕竟洗衣粉的去污效果非常强。不过还是要记得,被套和被单同样要完全冲洗干净才行。

二、滚筒洗衣机怎么清洁脏东西

1、用洗衣机专用清洁剂清洗

将洗衣桶内注满清水至最高水位,然后将清洁剂倒入洗衣桶内,运转五分钟使清洁剂充分溶解,如果洗衣机能够加温的,可加温至40度,然后关闭洗衣机电源,浸泡一个小时左右,然后再按照日常洗涤模式进行清洗,当洗衣机停止之后,水面上就会漂浮大量的污垢碎片。

2、使用漂泊剂来对洗衣机清洗

在洗衣机内加入适量的含氯漂白剂,然后将洗衣机注满水,等水加满之后将其搅拌均匀,20分钟之后就能将污垢彻底清洗下来,如果洗衣机内桶底部还有残留污垢,可再放一次水,然后将污垢彻底排除干净。

3、使用家用白醋对洗衣机进行清洗

先将洗衣机注满一半以上的水,然后不放任何洗涤物品,让其浸泡三个小时以上,然后启动洗衣机开关冲洗几次,再放掉一半的水,最后将白醋倒入洗衣机桶内,搁置一晚之后将水放掉,然后再用清水清洗一次,再将洗衣机盖打开,让其自然晾干即可。

可见,滚筒洗衣机放洗衣液需要注意方法,如滚筒洗衣机,最好还是用洗衣液,因为洗衣粉产生的泡沫太多,容易溢出来,除非用的是低泡的洗衣粉。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