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特尔5nm工艺曝光,目标超越台积电3nm

生活 泡泡网 2021-07-14 17:41

Digitimes在日前发表的研究报告中,分析了三星、台积电、Intel及IBM四家的半导体工艺密度问题,并对比了10nm、7nm、5nm、3nm及2nm的情况。

英特尔5nm工艺曝光,目标超越台积电3nm

从表中可以看到,英特尔工艺在目前10nm节点上晶体管密度已经达到了已经达到了1.06亿/mm²,略超三星与台积电在7nm上分别0.95亿/mm²和0.97亿/mm²的密度。

而在下一代7nm的节点,英特尔目标将晶体管密度提升至1.8亿/mm²,如果计划达成,其密度不仅将超过目前台积电最新的5nm工艺,更大幅甩开三星的5nm。

在随后的5nm工艺中,英特尔将目标定在了3亿/mm²,此目标同样高于台积电的3nm计划,与三星3nm的差距还会进一步拉大。

作者:陈沐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