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卫生间为什么要做防水? 厨房卫生间防水的做法

生活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8-18 18:43

家庭装修的工程中,厨房和卫生间是很重要的两个用水区域,就是要保证防水。如果防水没有做或者在装修时没做好,就可能给以后一定的经济损失和烦恼。厨房卫生间做防水的目的是什么?厨房卫生间有哪些做法可以预防漏水、渗水的,我们去了解一下这些知识吧!

一、厨房卫生间为什么要做防水?

1、 防水没做好会我们需要花费财力、人力翻修:厨卫是居室中用水最多的区域,地面如果经常有水,水很可能通过墙体的缝隙,流入墙体而产生渗漏,一旦地漏处排水管堵塞造成地面积水,水很容易穿过水泥层向下渗漏;厨卫一旦漏水,要敲掉地砖找出在水泥层内的水管,检查漏水的塬因,再进行修复之后要重新辅设地砖等,给业主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2、 防水工程没做好会妨碍我们邻里关系的友好:厨卫漏水渗水,将影响到楼下邻居的生活,给邻居的生活带来影响和不便,使本来和睦邻里变成路见眼红的仇人,使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邻居感到难堪。如果渗漏严重,还需对楼下装修造成损坏,则要进行赔偿。

3、我们已经知道国家建设部推荐的防水材料是环保型聚氨酯涂料,主要是因为这种涂料能严密地包住管道与地面,渗入缝隙,在干燥后不会收缩,比防水水泥等刚性材料更适合用于卫浴间这种管道、缝隙较多的小面积房屋。

二、厨房卫生间防水的做法:

厨房装修防水工程:1、厨房卫生间已有过装修和未装修的方法:装修前要认真检查楼上一层的厨房是否有渗漏,如果有,则应该先让楼上的防水工程做好后再装;厨房装修时,如果将原有墙地砖打掉重新装修,不管原来是否做过防水层,重新贴墙地砖之前都应该重做防水层,四周侧墙防水层高200mm,有浴缸的部位,防水层应该做到淋浴器能喷淋到的所有部位;厨房未装修时的防水处理:原先未做防水层,则按照上述方法加做防水层;原先已做防水层,则应认真检查,看防水层是否到位,有无破损,否则应修补。修补完后注水试验,以楼下及四周墙身无渗漏、无潮湿为合格标准。

2、 厨房、卫生间等多水潮湿的部位在装修完工后,其地面的标高宜低于厅房或走廊地面的标高。厨房、卫生间门洞处应安装不怕水的石材,在其根部应做防水处理,严防积水从门洞处往厅房渗水;墙体与地面之间的接缝以及下水管道与地面的接缝处,是最容易出现漏水的地方,在防水之前需要用厨卫专用的修补灰浆做成“r”角,处理一定要细致,不能有丝毫的马虎。

3、 为了达到更好的防水效果完成了防水装修后,还需要整体涂刷厨卫专用的耐久型防水浆料。一般卫生间的墙面要做大约1.8米高的防水处理,有条件的建议做满高,如果是轻质墙体(如石膏板等),必须做满高涂刷;厨房墙面需返高至少0.3米,洗菜池等用水部位要高于出水口0.5米;门框和门槛石也要涂刷到位,以防返潮。

防水工作做好,不仅可以节省资金、减低重新翻修厨房卫生间的几率、还能友好的维持邻里关系;好的防水工程不能马虎,装修厨房卫生间的防水时我们要注意以上提到的一些墙体和地面的缝隙、厨房与客厅地面的高低差距等小细节,希望以上内容能帮你解决未来的烦恼,提升你的幸福指数。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