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纪轻轻就得了精神分裂,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研究揭示大脑的异常所在

生活 前瞻网 2021-08-19 16:51

 

年纪轻轻就得了精神分裂,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研究揭示大脑的异常所在

脑叶白质切除术,可以称之为神经科学的黑历史。《飞跃疯人院》、《禁闭岛》等电影都对这种手术进行了艺术化描写。

手术目的是控制精神分裂症的一些症状。

精神分裂症的突出表现是脑结构和功能的异常。以往研究多集中于成年慢性患者,但早发精神分裂症患者群体中是否存在相似的结果尚无定论。

一项新的研究,招募了25名10-15岁的早发精神分裂症患者和31名与临床组人口学信息匹配的健康对照参与研究。探讨两组儿童青少年灰质结构网络的差异。

结果发现,早发精神分裂症患者脑网络的聚集系数和局部效率更高,且存在数目更多的功能单元。

由此可见,早发精神分裂症患者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脑网络的全局效率,提示精神分裂症患者不同脑区的长程信息交流有所欠缺。

此外,患者组前额叶、海马、小脑等区域的“节点中心度”均发生改变。

对比两组人群核心脑区在左右半球的分布情况,健康青少年的脑网络表现出明显的左侧半球优势化,而患者组则无此趋势。

该研究初步揭示了早发精神分裂症患者脑结构网络在局部属性和全局属性方面的异常改变。

相关研究成果在线发表于Psychiatry Research Neuroimaging。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