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特大众再次停产,第三季度芯片荒仍未缓解

生活 汽车公社 2021-08-22 15:01

第三季度,芯片荒并没有缓解。

美东时间8月18日,福特汽车宣布暂时关闭其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的一座组装工厂,主要原因是来自马来西亚的芯片供应短缺,影响到畅销车型F-150皮卡的生产。

据悉,这次芯片断供的主要原因还是马来西亚的疫情肆虐,福特最新的停产为期一周,时间将从8月23日开始。

福特大众再次停产,第三季度芯片荒仍未缓解

北美工厂刚官宣停产,福特在德国科隆的工厂再次遭遇减产,原因也是半导体芯片的交付问题。福特发言人告诉欧洲汽车媒体,因为一家马来西亚的半导体供应商发生了新冠疫情感染,导致生产中断,给福特的芯片供给也出现了停滞。

从5月初到7月中旬,德国科隆的福特嘉年华生产已因半导体问题而按下暂停键,且停产时间一度高达一个月。最新一轮的停产为期一周左右,将于8月23日到28日进行。

据悉,福特欧洲的生产在9月也充满诸多不确定性除了最新一轮的停产,后续的缺芯影响可能还要持续更长时间。

福特大众再次停产,第三季度芯片荒仍未缓解

福特在科隆拥有约1.5万名员工,其中5000名员工负责嘉年华车型的生产,其余员工则分布在研发、管理和其他岗位。现阶段,科隆是福特德国、乃至欧洲地区的生产和研发总部。

值得一提的是,现阶段在欧洲受到影响的车型只有福特嘉年华,另一款畅销车型福克斯的生产暂时没有受到波及。

福特大众再次停产,第三季度芯片荒仍未缓解

大众汽车也于本周四透露,由于半导体芯片的供应紧张,该公司后续将进一步减产。

“我们预计,第三季度的芯片供应依旧不稳定,不排除进一步调整生产的可能性。”大众汽车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记者,芯片问题预计要到今年年底才会有所改善,该集团现阶段将做最大努力,弥补第三季度、乃至第四季度产量不足的现状。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