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400多吨!我国又退运一批洋垃圾:散发异味,还附着不明虫体及杂物

生活 前瞻网 2021-08-12 11:55

 

1400多吨!我国又退运一批洋垃圾:散发异味,还附着不明虫体及杂物

近日,在大连港湾海关和大窑湾海关的共同监督监管下,最后一批次、近200吨的“洋垃圾”成功退运出境。至此,由大连港湾海关查获的1423.8吨“洋垃圾”已全部退运出境。

据报道,此批申报品名为“扇贝壳”的货物散发异味,大部分还附着不明虫体及杂物,属于我国禁止进口的“洋垃圾”。

2017年7月,国务院颁布《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到2019年底,中国将逐渐停止进口国内资源可以替代的固体废物。

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关于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有关事项的公告》,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今年5月,江苏退运3346.6吨韩国洋垃圾。

而数据显示,2018年之前,中国消化了全世界超过60%的废旧塑料。当全世界最大的垃圾进口国宣布不在进口垃圾后,就让一些发达国家吃足了苦头,把目光转向东南亚。

但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加入了中国的行列:2018年,马来西亚和越南宣布限制“洋垃圾”进口;泰国决定从2021年开始完全禁止从国外进口塑料废品。

这样把东南亚当成垃圾场的发达国家吃了不少苦头。此前,印尼100吨洋垃圾退回美国、菲律宾不惜以“开战”逼迫加拿大拖走停留6年的洋垃圾,柬埔寨也退还美国1600吨洋垃圾。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