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将向特斯拉供货“刀片电池”?比亚迪:假的

生活 盖世汽车网    2021-08-13 10:17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从明年二季度开始,比亚迪将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此外还指出搭载了“刀片电池”的特斯拉车型已经进入到C样测试阶段。面对以上传闻,比亚迪做出回应称:“公司从未向媒体表示将对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

 

将向特斯拉供货“刀片电池”?比亚迪:假的

刀片电池包,图片来源:比亚迪官图

不久前,在特斯拉的二季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长期来看,特斯拉总体会朝向无钴化发展,未来磷酸铁锂电池(无钴)将占特斯拉电池总量的三分之二,而镍基电池(高镍电池只用少量的钴)和其他会占三分之一。很显然,磷酸铁锂电池会是特斯拉未来主要的动力电池解决方案

据了解,目前韩国LG、日本松下和来自中国的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等都在为特斯拉配套动力电池,其中Model 3和Model Y的部分车型已经搭载了宁德时代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按照今年6月续签供货协议,宁德时代还将为特斯拉供应动力电池至2025年。

但考虑到特斯拉不断壮大的市场规模和未来可能出现的动力电池产能危机,特斯拉肯定还要寻求与更多的动力电池企业合作,特别是在成本方面有优势的电池企业。比亚迪的“刀片电池”采用的正是磷酸铁锂电芯,成本方面相对也比较有优势,从这些方面看,比亚迪是有可能成为特斯拉在动力电池方面的潜在合作伙伴。

但对比亚迪而言,“刀片电池”的产能本就紧张。虽然目前主要负责生产刀片电池的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已在深圳、西安、青海、重庆、长沙、贵阳等地建立生产基地,但距离“刀片电池”真正大规模释放产能还需要时间。与此同时,等待搭载刀片电池的比亚迪车型是越来越多,宋PLUS EV、汉EV、元EV、秦EV以及全新的比亚迪e6等车型,都已经或即将换上刀片电池。而且目前比亚迪在终端市场上备受推崇的DM-i混动技术,也需要专门的插混配套刀片电池。核心部件产能不足已经是制约比亚迪旗下多款“明星”车型迅速跑量的重要原因,这种情况得到缓解之前,比亚迪实没必要进一步加大当前主打的“刀片电池”的产能压力了。

将向特斯拉供货“刀片电池”?比亚迪:假的

宋PLUS DM-i,图片来源:比亚迪官网

短时间内,有限的产能肯定要优先配套自己旗下的车型。特斯拉作为比亚迪在电动车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为特斯拉配套“刀片电池”的决定,在当前的环境下,应该是没那么容易能定下来的。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